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導航突開放「1神功能」眾人狂讚!果粉笑:用好久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1:05
Google Maps的導航不會播報路名,遭到許多用戶詬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 Maps的導航不會播報路名,遭到許多用戶詬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外出找路或是景點時,都會打開手機使用導航,其中Google Maps是許多人的首選,不過也有越來越多人會使用Apple Maps;最近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使用Google Maps時意外發現會開始「報路名」,讓他一度以為是否故障,貼文引起熱議,有果粉就表示此功能「Apple Maps早就有了」。
 
過往使用Google Maps導航時,若到了需要轉彎的路口時,系統的語音導航會播報「往東南西北」方向,而不是播報路名,如果路口較為複雜的話,往往導致駕駛難以辨認正確路線,因此不少網友都敲碗希望Google Maps能增加播報路名的功能。

 

Google Maps突開放報路名功能,網友認為是在進行測試。(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誤將1.6萬鞋墊包裹丟回收車 婦狂挖垃圾山20分鐘找到了
 
根據眾多網友回報,他們的Google Maps在導航時可以播報完整路名,如「向右轉進入XXX路」,但並非所有用戶的Google Maps都具備此功能,因此不少網友推測可能是官方在進行測試。
 
 
有果粉就表示「報路名」這項功能已在Apple Maps啟用多時,甚至連「何時要切車道、第幾車道、過哪個紅綠燈」都會播報出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美國的 Google Maps早就有「報路名」的功能,只是台灣沒有開放。

有果粉表示「報路名」功能在Apple Maps上早已啟用多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4月電價又漲?王美花:台電若無撥補或漲價 年底有財務危機

過去台灣Google曾在2022年針對「報路名」功能開放測試,不過僅短暫測試一天就關閉了,如今再度進行測試,也讓眾人期盼台灣能夠盡早全面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ogle Maps#Apple Maps#地圖#導航#報路名#語音導航#功能#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2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