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高中生案三度開庭!遺產誰繼承 證婚路人是關鍵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0:33
五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疑點重重。(圖/TVBS)
五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疑點重重。(圖/TVBS)

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震驚全台,案情至今仍疑點重重,臺中地檢署於去年6月偵結,認為夏男與賴姓男高中生是「假結婚」,賴母提出民事婚姻無效訴訟,去年因夏男未出庭而不成立,於今(20)日重新開庭,將釐清公證結婚當日、於超商隨機找來的一男一女證婚人是否知道結婚對象為誰、以及夏男與賴男是否有結婚真意。

夏男被賴母質疑為謀財害命,與兒子假結婚後將其殺害。(圖/TVBS)

 
去年5月4日,18歲的賴姓高中生於與28歲的夏男相約去公所登記結婚後,相隔不到兩個小時卻驚傳從夏男家10樓墜落身亡,事發突然且疑點重重,使得賴母認為兒子死因不單純,另加上賴姓高中生繼承父親高達五億的遺產,懷疑夏男是為了謀財所以殺害賴男。台中地檢署於去年6月21日偵結,認定兩人並無結婚意圖,卻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夏姓男子起訴。

而去年8月7日,台中地院針對偽造文書開庭,夏男表示兩人真有結婚之意,僅想幫助賴男脫離家庭而登記結婚。民事部分,賴母則提出婚姻無效訴訟,於去年6月28日召開調解庭,但因夏男未出席而不成立。今(20)日10時第三度開庭,賴母雖不出席,但當日協助賴男與夏男公證結婚的路人將首度出庭說明,兩名證婚人是否知道結婚對象為誰,並且是否有親自見聞,將為今日法庭攻防戰的焦點。

夏男表示兩人真有結婚之意,並想幫助賴男脫離家庭而登記結婚。(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夏男與賴男前往登記結婚時,兩人在附近的超商與星巴克就地尋找證婚人,據監視器畫面可見夏男積極尋找證人,而賴男僅跟隨在一旁,穿著拖鞋及短褲,頻頻以右手抓搔頭髮。而證婚人也在事發之後指控,夏男以「不被祝福為由」,但證婚人表示其實根本不認識兩人,單純時因認同兩人的同性婚姻才願意幫助賴男與夏男成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生#墜樓#假結婚#偽造文書#證婚人#五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