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曾遇史上最複雜攻擊!駭客發一則訊息就能竊走所有機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4:29
iPhone曾遭遇「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向來對於用戶的隱私安全相當重視,不過近期資安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卻透露,iPhone先前曾遭遇「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攻擊,駭客只要發送一則iMessage訊息,就能直接入侵iPhone,輕易竊走手機裡的隱私資訊。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2019年到2022年12月期間曾存在一個相當先進的iMessage漏洞,這是蘋果至今遇到最複雜的硬體漏洞,發現該漏洞的卡巴斯基安全研究人員將其命名為「Operation Triangulation」。

 

駭客可利用該漏洞輕易取得最高的Root權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砸6位數坐頭等艙!女星「飛機餐吃到玻璃」 見空姐態度火大

駭客在漏洞存在期間為數千部iPhone留下極其隱密的後門,同時可透過這個後門輕易取得最高的Root權限,進而控制整部手機,將麥克風錄音、照片、地理位置等敏感資訊傳到駭客控制的伺服器,同時還能執行程式碼讓遭感染的裝置下載更多惡意軟體。

 
就算用戶重啟手機阻斷漏洞,但駭客只要發送一則惡意iMessage訊息就能重啟該漏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去年才捐肝續命!5歲網紅「病情惡化離世」 父淚崩:她太苦

然而恐怖的是,用戶雖然重啟手機就能阻斷其漏洞,但駭客只要發送一則惡意iMessage訊息,就能重新啟動該漏洞,過程完全不需要用戶進行點擊或任何操作,卡巴斯基安全研究人員就表示,這是他們看過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攻擊鏈,儘管該漏洞被認為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強的漏洞,不過官方在2022年12月發布iOS 16.2時,已經針對此安全漏洞進行修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史上最複雜攻擊#資安公司#卡巴斯基#iMessage#漏洞#後門#Operation Triangulation#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