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5充電線竟融化還燙傷手 眼尖網友:一東西買錯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9:28
iPhone 15全系列改為USB-C充電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15首度改為USB-C接孔,除了官方附上的充電線之外,許多用戶也會自行購買充電線,不過有些人為了省錢,會使用來路不明的廉價充電線,近期國外就出現一個因小失大的血淋淋案例。
 
美國論壇網站Reddit一名用戶「NoisilyMarvellous」日前發文求助,自己一個月前才購買iPhone 15 Pro Max,某天手機經過整夜充電後竟異常發燙,當他取下充電器時,充電線的塑膠絕緣層因高溫融化,導致斷裂的金屬端接頭卡在手機充電孔,自己的手指也因此燙傷;原PO最後也疑惑「我有開啟最佳化充電功能,這是手機的問題,還是充電線或插頭的問題?」

 

原PO因為使用來路不明的廉價充電線,導致充電線融化、金屬端接頭卡在手機充電孔的慘劇。(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蜘蛛躲耳內築巢!挖出活蟲還在痛 她見「整坨黑霧」崩潰 

貼文發出後引發熱議,不過有眼尖網友就發現原PO並非使用原廠或經過官方認證的第三方品牌充電線,而是來路不明,沒有安全保障的廉價充電線;部分網友就指出許多人購買新手機時砸錢毫不手軟,但在買充電線時卻突然捨不得花錢,「永遠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選擇使用5美元(約153元新台幣)的充電線為超過1000美元(約30693元新台幣)的手機充電」。

 
使用原廠或經官方認證的充電線才不會對手機造成損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曾阻學校搜查書包!學生遇刺亡 范雲挨轟「校園安全破口」
 

另外,不少網友也提供解決辦法,建議原PO先關閉手機,再使用鑷子或類似的東西將接頭夾出,而原PO最後也按照網友建議,用鉗子移除卡在手機充電孔的接頭,並且說明說明目前手機狀態仍良好,電池健康度依舊維持在100%,而自己正考慮購買AppleCare+以延長保固期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Phone 15 Pro Max#USB-C#充電線#廉價#來路不明#融化#燙傷#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