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趴蘋果iPhone?下一代安卓旗艦晶片效能傳超越MacBook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00
高通預計明年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驍龍) 8 Gen 4旗艦手機晶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通預計明年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驍龍) 8 Gen 4旗艦手機晶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能夠擁有許多強大功能,其晶片效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過近年對手安卓陣營急起直追,尤其在GPU方面早已超越蘋果,近期有爆料指出高通預計將在明年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驍龍) 8 Gen 4旗艦手機晶片,傳出其圖形跑分已經超越MacBook的M2晶片。
 
根據知名爆料客「Revegnus」透露,高通下一代的Snapdragon 8 Gen 4晶片將會非常強大,主因可能是受惠於台積電的3NM製程技術,其Adreno 830 GPU在3DMark Wild Life Extreme效能測試獲得7200高分的成績,而且綜合效能表現比蘋果MacBook M2晶片的GPU還要強10%。

 

Snapdragon 8 Gen 4晶片的綜合效能表現驚人,比蘋果MacBook M2晶片的GPU還要強10%。(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年底大翻身!3生肖「11月被好運獨寵」 收入暴增、貴人多
 
高通先前預告,將在Snapdragon 8 Gen 4晶片使用自主研發的Oryon CPU核心,高通的Snapdragon X Elite筆電晶片已率先用上Oryon CPU核心,其效能表現已經勝過蘋果與Intel,而手機所使用Snapdragon 8 Gen 4晶片將具有同等的升級幅度;根據Revegnus指出,Snapdragon 8 Gen 4在Geekbench 6的效能測試中,單核心跑出 2800分,多核心則是達到 10000分。

Snapdragon 8 Gen 4晶片的價格將變貴,恐連帶讓未來安卓旗艦手機的售價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汽車儀錶板突亮燈別驚慌!iOS 17「圖像查詢」可一鍵辨識

高通規畫將於2024年底發表Snapdragon 8 Gen 4晶片,由於時間還久,因此實際的效能表現仍充滿許多變數,另外,高通資深副總Chris Patrick日前提到,高通需要在成本、功耗與效能之間取得平衡,然而想實現這樣的平衡將導致Snapdragon 8 Gen 4的價格上漲,進而讓未來安卓旗艦手機的製造成本提升,意味著售價也可能會連帶調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通#Snapdragon 8 Gen 4#晶片#效能#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9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