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5無法用華為充電線?客服回應:與1原因有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9:14
蘋果iPhone 15全系列改用USB-C充電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 15全系列改用USB-C充電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 15為了因應歐盟新規,全系列改用USB-C充電孔,不過近日網路上卻傳出「使用安卓USB-C充電線會使iPhone 15燒壞」的訊息,令不少用戶感到恐慌;對此,蘋果官方也回應USB-C是國際普遍通用的標準,只要是符合標準的充電線,就可以為iPhone 15充電。
 
隨著iPhone 15在各地開賣並出現搶購熱潮後,中國的社群平台出現不少謠言表示,「有用戶購買iPhone 15時,店家提醒若拿安卓用的USB-C充電線進行充電,iPhone 15有可能會燒壞」,而該謠言也迅速瘋傳。

 

蘋果官網指出只要是符合符合USB-C標準的線材及充電器,都可以為iPhone 15充電。(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統一發票號碼消失!他對獎驚見「神秘5字」心急了 內行揭真相

蘋果官網早已提到,「你可以使用USB-C連接線和符合USB-C標準(包括USB供電規格)的電源轉接器為iPhone充電」,而先前官方也曾回應媒體詢問,「iPhone 15系列的USB-C充電孔是採用國際通用統一標準,只要是支援此標準的線材及充電器,都可以為iPhone 15充電。」

 
有網友實測發現華為的充電線及充電器無法為iPhone 15充電。(圖/翻攝自IT之家)

更多新聞:范瑋琪「大嘴巴」爆料梁靜茹婚變! 慘遭刪合照、退追蹤
 
另外,日前《IT之家》指出有網友實測發現華為的充電線及充電器無法為iPhone 15充電,但小米、OPPO等其它中國品牌卻可以的狀況,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有分析指出華為的充電線和充電器因為不支援電源傳輸(Power Delivery,PD)快充協議,所以才無法為iPhone 15充電;而淘寶蘋果官方旗艦店的客服則回應,「充不上電確實是因為不支援PD協議,第三方的數據線無法保證充電,還可能對設備造成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Phone 15#USB-C#安卓#充電線#華為#USB-C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