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用愛心侵佔善款 「惡狼慈善家」陳在斌陳屍台中高架橋下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7:24
陳在斌利用張姓少年無力葬父,對外募款,卻侵吞310萬元,遭新竹地院判刑。(圖/翻攝自臉書)
陳在斌利用張姓少年無力葬父,對外募款,卻侵吞310萬元,遭新竹地院判刑。(圖/翻攝自臉書)

曾經擔任「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的陳在斌,把該協會當成斂財工具,侵佔鉅額善款,被新竹地院法官判刑,他另因性侵、毒品等罪遭院檢通緝,被稱為「惡狼慈善家」。他昨晚被台中警方發現陳屍在神岡區高鐵高架橋下的一輛轎車上,初步研判係一氧化碳中毒而亡,確切死因有待法醫相驗。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47歲)將協會當成斂財工具,他在任時,利用職務之變,到處尋找弱勢家庭,打著扶貧行善的幌子勸募,2019年他利用新竹縣一名無力葬負的張姓少年,透過臉書到處募款,各界解囊善款共621萬,但他明目張膽侵吞310萬。

 

甚至張姓少年證稱,除了支付喪葬費用,事後陳在斌一毛也沒給他,案經新竹地院法官依「業務侵佔罪」將他判處徒刑3年,沒收不法所得。

而陳在斌不但棄保潛逃,今年3月還因為與3名毒蟲一起在新竹市區某汽車旅館開毒趴,被警方緝獲,當場查扣11包毒品;此外,他另外還涉及一起性侵案,加起來,他因業務侵佔、毒品、性侵三案遭到通緝。

昨天晚間6點多,台中市東勢分局接獲報案,指神岡區高架橋下,停了一部自小客車,裡面有人動也不動,警方到場,該男子已經死亡,經查死者正是「三條通」的陳在斌。
 

警方在車上找到碳盆、燒過的餘燼,初步研判陳在斌係一氧化碳中毒窒息而亡,但確切死因仍待法醫相驗:此外,辦案人員在車內找到一封遺書、衣物、50萬現金,目前此案朝自殺方向偵辦。

更多鏡週刊報導假面善人侵占善款310萬被判刑 又被查出私吞罹癌阿嬤善款被起訴
玩《傳說對決》誘拍裸照 男脅迫少女性侵遭重判
【入珠鬼纏員警】性侵債主女友陳屍深山 入珠鬼託夢附身求伸冤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陳在斌#侵占#善款#斂財#一氧化碳中毒#通緝#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1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