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安卓手機準備統一充電頭?歐盟有望達成協議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3:03
蘋果與安卓手機有望統一充電規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與安卓手機有望統一充電規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Apple)iPhone與安卓(Android)的充電接頭有望統一規格了?最近外媒報導指出歐盟將在6月7日進行討論,未來在歐洲銷售的手機、平板等3C產品的充電規格有望統一為USB-C。
 
蘋果的手機使用Lightning充電線,安卓則是使用USB-C充電線,擁有兩者產品的用戶無法共用充電設備,不僅困擾用戶,更製造許多電子垃圾,根據外媒報導,歐盟早在10多年前就曾提出統一充電規格的提議,但蘋果當時強烈反對。

 
 
歐盟將針對蘋果、安卓手機統一充電規格進行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媒表示,歐盟近年多次提議將手機的充電規格統一為USB-C,然而蘋果一直以來都持反對意見,蘋果公司認為強迫使用國際標準將扼殺創意,同時也會產生大量電子垃圾,不過據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各國將在6月7日針對統一充電規格接頭的提議進行討論,且可能是最後一次討論,顯現歐盟將大力推動此提議。

蘋果公司向來都反對統一充電規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了手機、平板等產品將統一充電接頭之外,傳出歐盟也有意讓筆記型電腦統一使用USB-C充電,另外,歐盟也希望推動無線充電的規格統一,確保各品牌的技術可以互相支援,至於要採用何種規格則是尚未決定。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透露,蘋果iPhone14仍會繼續使用Lightning接孔,成為蘋果公司自2012年推出以來,最後一款使用Lightning接頭的iPhone,2023年推出的iPhone15將改為全面改用USB-C充電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iPhone#歐盟#充電#Android#手機#USB-C#Lightni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09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