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智凱奪金 「翻滾」導演林育賢激動飆淚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8:14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當年被叫「菜市場凱」的李智凱奪金,而觀眾席上一位最特別的粉絲,就是當年拍電影的導演林育賢,林育賢說,李智凱做完動作完美落地當下,他激動噴淚,他也在現場記錄比賽過程,要完成電影「翻滾吧!男人」因為這是他和當年的男孩們的約定。


 

導演林育賢:「當下就哭了嘛,因為我們都知道,從男孩變男人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體操隊友黃克強:「我當下就是大喊,哇你成功了恭喜恭喜,保佑他得冠軍,然後在那邊詛咒其他人摔下來摔下來。」

2005年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記錄了宜蘭公正國小體操隊,訓練、比賽的情形,當時只有8歲的李智凱和黃克強,就曾偷偷抱怨教練的嚴格訓練。
 

黃克強vs.李智凱:「那老師打妳們哪裡,屁股,還有用拖鞋打頭,可是被打的時候你們會不會很氣,李智凱會,他會瞪,他還會這樣,會不會有時候,你會覺得我根本就沒做錯,老師幹嘛要打我,會不會這樣,沒有不會。」

童言童語一搭一唱,左邊的是黃克強,右邊的則是李智凱,如今「轉大人」,李智凱拿下台灣在世大運史上,首面鞍馬金牌,而導演繼二部曲翻滾吧阿信後,再拍第三篇記錄片。

相隔12年,翻滾吧!男人,紀錄當時的體操隊小孩,李智凱和黃克強,長大後持續在競技體操圈努力的過程,包括奧運世大運,再拍電影是因為林育賢和這群小朋友的約定。

導演林育賢:「我就有跟小孩開玩笑說,那你們15年後20歲長大要幹嘛,他們就說他們還要繼續練體操,我就說那要不要再拍一部片,他們就說好啊,我就問黃克強要拍什麼,他說當然就拍翻滾吧男人,所以很多事情,你會發現15年前就已經許下承諾。」

李智凱去年負傷前進奧運失敗,再戰世大運奪得金牌,不只努力得到回報同時為台爭光,真的是完美落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奪金#林育賢#黃克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53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