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盃男籃沒有阿提諾!合約去年9月到期 籃協曝完整談判過程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5:38
「新台灣人」阿提諾合約去年到期。(圖/胡瑞麒攝)
「新台灣人」阿提諾合約去年到期。(圖/胡瑞麒攝)

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週四中華隊將在和平籃球館,對上紐西蘭,中華男籃名單也公布,包含林正、謝宗融、游艾喆、高錦瑋、謝亞軒、林秉聖、林俊吉、張家禾、林信寬、陳侑眴、王皓吉、譚傑龍、劉錚,名單裡沒有阿提諾,中華男籃全本土應戰。籃協表示,歸化球員阿提諾的合約在2023年9月30日到期,有關歸化球員的簽約與續約,程序上應由選訓委員會決議,後由體育署同意並支付薪資。

籃協表示,2023年9月前,中華男籃選訓委員會觀察阿提諾兩年的表現,並未就是否續約做成決議,希望觀察阿提諾9月底10月初杭州亞運的表現,行前亞運主辦單位始終未能確認阿提諾能否參賽,籃協向阿提諾之經紀人溝通變通方式,包括超出合約時間的比賽依比例支付薪資,直接再支付一個月薪資等,均未獲同意,阿提諾經紀人希望續約2年,否則考慮不參賽。

 

籃協指出,2023年9月29日,籃協答應在達成續約共識前,依照原合約支付薪資,惟此應建立在雙方最大誠意及善意儘速達成續約共識的前提下,否則如一方刁難不續約,難道無限期的支付薪資?並不合理,但阿提諾方不認同。2023年10月、12月,選訓委員希望於合約期間為1+1年,合約中加入激勵條款,提出期待具體標準(包括期待數據與避免技術犯規,溝通後阿提諾也認同),也建議體育署自2023年10月1日起薪,體育署決定為:2024年1月1日起支付1年薪資。2024年1月起,籃協、體育署仍與阿提諾溝通各種可能性。

籃協表示,洽談過程中,籃協也主動關心阿提諾於攻城獅球隊之表現,依照歸化合約,籃協有權利也有義務要掌握歸化球員的動向,惟阿提諾之經紀人並不回應,籃協僅得從攻城獅方面得到單向說法。

籃協指,籃協洽談歸化球員必須考慮多面向的整體評估,戰力、表現之外,配合度、心態也很重要,另外,歸化球員之薪資為國家支付,籃協有義務也有責任為納稅人之血汗錢把關。阿提諾是配合度很高的球員,目前體育署補助已核發,籃協會繼續與阿提諾溝通,希望將來他會願意再披中華隊戰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籃協#中華民國籃協#阿提諾#歸化球員#歸化#中華男籃#職籃#男籃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63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