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日韓本季6人入札大聯盟 中職離「美夢成真」還很遠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4/02/0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46
2023年經典賽中華隊感動全台球迷。(圖/胡瑞麒攝)
2023年經典賽中華隊感動全台球迷。(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今(2024)年距離各國職棒開幕戰還有大約2個月的時間,大部分隊伍在休賽季期間的補強,都將告一段落。日、韓職棒好手共有6人,在本季透過入札制度加盟大聯盟球隊,包括簽下投手最大約的山本由伸,以及韓國年輕重砲李政厚,他們會是本季亞洲球迷都特別關注的選手。
 

台灣過往擁有不少登上大聯盟的優秀選手,包括早期的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和胡金龍,中後期則有李振昌、曾仁和與首位從日職轉戰美職的陳偉殷,近期則是林子偉和張育成,且去(2023)年張育成是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唯一代表,他本季是否繼續留在大聯盟追逐「美夢」,仍值得關注。

在這段台灣選手力拼大聯盟的奮鬥史當中,比較特別的是「土地公」倪福德,他在2008年年底,因為中信鯨解散的情況下,在隔(2009)年轉戰大聯盟,並在同年升上大聯盟,整季出賽36場,主投31局,繳出3中繼、防禦率2.61、WHIP1.00的成績,是在特殊的時空背景之下,首位由中職轉戰大聯盟成功的台灣球員。

中職在有完整的旅外自由球員權利規範後,包括王柏融在內共8人申請,但只有王柏融靠著這制度順利前往日職挑戰,當時王柏融的中職母隊Lamigo桃猿,也從簽下王柏融的日職火腿隊那獲得「入札金」,算是為想要出國挑戰其他職棒的中職球員,建立一個新的典範。
 

曾效力北海道日本火腿隊「大王」王柏融。(圖/翻攝自王柏融IG)

在休賽季期間,日韓球員紛紛入札挑戰大聯盟,日本職棒共有山本由伸、松井裕樹、今永昇太和上澤直之等4人完成入札,韓國職棒則有李政厚和高祐錫完成入札,這6人當中,只有日本火腿王牌投手上澤直之獲得小聯盟合約,其他5位都是簽下大聯盟合約,這也是大聯盟少數的「入札」大年。順帶一提,中職富邦悍將曾峻岳有提出旅外申請,但未獲得國外球隊的青睞。

日本強投山本由伸跟道奇隊簽下一紙12年3.25億美元的合約,合約總值成為大聯盟新紀錄,超越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洋基王牌Gerrit Cole的3.2億美元,消息一出,也引起球迷熱烈討論,道奇預計要支付5000萬美元的入札金給山本日職的母隊歐力士,這對雙方以及球員,都是相當正向的循環。

而在韓國方面,李政厚以一紙6年1.13億美元的合約加盟美職舊金山巨人,突破去年日職好手吉田正尚,與紅襪簽下的5年9000萬美元合約的紀錄,李政厚創下入札後,亞洲職棒野手史上最大約紀錄,也出乎外界預料,究竟他能在新國度繳出何種表現,外界都相當關注。

中職今年將邁入第35年,目前成功轉戰美職的只有倪福德一人,過去轉戰日職的有林英傑、林恩宇等人。在有明確的旅外規範出來後,只有王柏融行使成功,但他赴日後表現不如預期,今年選擇返台加盟台鋼雄鷹。

日本過去有野茂英雄、鈴木一朗等人在大聯盟成功的經驗,加上日本武士隊在5屆經典賽獲得3次冠軍,也讓球迷朋友相當肯定日職整體的實力,他們的選手自然也成為大聯盟各隊關注的焦點。

韓國也是相似的原因,包括2次闖進經典賽四強,加上入札加盟大聯盟的柳賢振、姜正浩、金河成等人,表現都相當優異,韓職自然也吸引不少大聯盟球團的關注。

 
去年只有張育成一人登上過大聯盟。(圖/翻攝自張育成臉書)

台灣去年只有張育成一人登上過大聯盟,上一位在大聯盟待滿整季的台灣投手是陳偉殷,很明顯的,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出現斷層,只能寄望鄭宗哲、鄧愷威這幾名剛被放入大聯盟40人名單的選手,早日登上大聯盟發光發熱。

至於何時才能看到下一位由中職轉戰大聯盟的球員出現,恐怕不太容易,畢竟最頂級的高中生、大學生都優先旅外,留下來在中職奮鬥的。也有不少的優秀球員。

但他們在中職打出好成績後,很難再有越級打怪的磨練機會,只能期待中職投手和打者的競爭性能一直進步,並幫助中華隊在國際賽取得好成績,讓外國球團能更關注中華職棒,願意花錢從中職帶走好選手,這對中職也會有相當正向的循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職棒#大聯盟#台灣選手#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中華職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37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