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首勝後來迎來黯淡連敗 高雄鋼鐵人如何挽回慘淡的戰績?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4/01/02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7:01
鋼鐵人洋將鐵米。(圖/翻攝自高雄17直播鋼鐵人 Kaohsiung 17Live Steelers臉書)
作者:賴威志

今年走了林書豪、迎來Coach邱的高雄鋼鐵人雖然比去年早拿下賽季首勝,但是隨即雙位數連敗,開季雖然以4名洋將開季,但是截止目前,只有鐵米的狀態在線,悟空、AB、比克都遭到3Q,楊和的實力明顯還不到「洋將」等級,即使請回了老朋友塔壁效果也是非常有限,到底鋼鐵人目前的狀況出在哪裡?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在洋將上的選擇,去年鋼鐵人只差一場勝利就能打進季後賽,最大的功臣非林書豪莫屬,他的個人能力完全解放了全隊,其中就包含悟空,去年的比賽裡林書豪去入吸引包夾後,外線的悟空就會獲得不少空擋,但是今年少了一個吸怪機後,悟空的功能就會顯得單一化,當本土球員狀況低迷時,身為洋將的他無法靠個人能力打開僵局,自然也成為第一位領機票的洋將。

AB自從被韓國職籃退貨後,就有不少傳聞他會回鍋台灣職籃,但是他的體能和競技狀態一直都是球迷關心的點,不過在基隆的熱身賽他的表現完全打臉那些不看好的酸民,還能隔扣穆倫斯,球迷也感嘆邱大宗教練的魔法,能在短時間將AB的狀態調整到位,但開季後,一直以來被詬病的問題始終沒有改善,就是明明有體型上的優勢,但打法始終都是偏向外線投射,場均將近14次的出手中,就有8球是在三分投射,命中率也是不理想的27.5%,防守端也沒有太多建樹的情況下,AB也跟場上作用不大的比克一起遭到3Q。

 

洋將的問題是關鍵,不過鋼鐵人本土球員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功能性過於單一」,身為主力的陳又瑋雖然組織功力一流,但是投射端無疑是他的軟肋,只要他在三分線,對手幾乎不會上前進行加壓,也被網友戲稱是「新交通部長」,整個隊伍裡最令人安心的反而是37歲的呂政儒,不過攤開他的成績,除了兩分球命中率突破五成之外,三分球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都是不及格的29.7%和50%,不過畢竟呂政儒一直以來都不是以持球進攻聞名,球隊在沒有太多為射手佈置戰術的情況下,效率不夠高也是可以預料的。

鋼鐵人要如何才能突破近期的戰績低迷呢?GM高景炎身為前攻城獅的GM,不妨可以參考老東家在尋找洋將的選擇和配置,陣中都有一名可以扛到4號的全能洋將,也有一名不錯的本土後場,在已經有塔壁的情況下,請來一個像艾夫伯的持球進攻手會是一個選擇,近期已經有不少消息傳出,去年在T1台中太陽的萊斯極有可能會回歸,以他強大的進攻能力和不俗的防守功夫,有機會能改善鋼鐵人的戰績,同時也能帶動本土球員的成長,不過問題還是在於本土球員們沒有一個休息室領袖,比較常在場上和年輕球員溝通的施晉堯近期也因為眉角的傷勢缺席,接下來就看新洋將是否能帶來新氣象,以及Coach邱還能在這支球隊上施展怎樣的魔法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高雄鋼鐵人#鋼鐵人#鋼鐵人 洋將#林書豪#悟空#鐵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1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