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投手張誌家曾加盟西武獅 卻因假球案遭逐出棒球界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0:10
張誌家為棒壇「天才型」選手,今經友人證實離世。(圖/翻攝臉書 張誌家)
張誌家為旅日名投,2009年涉賭。(圖/TVBS)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離世!據生前好友在臉書的發文,近幾天在大陸工作的張誌家,因為失聯引起朋友擔心,未料進入宿舍查看時,只見他趴在桌上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張誌家是天才型投手,2002年加盟日職西武獅隊、以簽約金1億2千萬日幣創下台灣旅日打職棒最高紀錄。

張誌家在2009年涉入假球案,就此離開中職,並且遭到永不錄用,日前曾有報導指出,他非常愛賭,可說是「嗜賭成性」,幾乎是什麼都玩,但難逃「十賭九輸」的命運,在外積欠大筆賭債。甚至跟朋友借錢去賭。

 

張誌家21歲在國際賽一舉成名。(圖/翻攝臉書 張誌家)


張誌家守備位置為投手,出生於臺中彰化,曾效力中職La new熊隊,過去在台灣可以說是相當出名的天才型球員。2001年世界盃,張誌家21歲,負擔全隊最多5場出賽,主投25.1局僅被敲出12支安打,只丟了1分責失,繳出防禦率0.36的鬼神成績,季軍戰更以9局完投完封的神勇表現幫助中華隊抗日成功,一舉成名。

張誌家可謂少年得志,馬上受到日職青睞,2002年加盟西武獅,在西武獅同意下,先和台灣大聯盟的誠泰太陽隊簽下500萬台幣的合約,隨後再以1.2億日圓簽約金前往日本,第一年就收下雙位數勝投;不過2004年、2005年球季表現不理想被減薪,一度降到二軍,2006年9月30日,西武獅正式宣佈和張誌家解約,2008年加入La New熊。
 

張誌家爆發假球案後遭逐出棒球界,隨後在台中開鐵板燒店。(圖/TVBS)


2009年,張誌家捲入假球案風波,遭板橋地檢署約談後交保候傳,張誌家雖否認打假球,但母隊將他開除並提出民事求償。2010年,張誌家因打假球事件被板橋地檢署起訴,檢方並且說張誌家拿了簽賭集團的佣金,卻不配合打假球,遭檢方批是「最惡劣的球員」。

2011年,張誌家遭判處2年2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2013年台中地方法院判張誌家須賠償600萬元。

2013年6月,張誌家在台中鐵板燒店開始擔任學徒,張誌家當時說,為了宣傳新店,他走上街頭,挨家挨戶發名片,沒有什麼面子問題,只要有民眾要求,他也樂意合照,店面開在競爭激烈的逢甲商圈,開店成本200到250萬,再出發希望重振事業。

張誌家曾在台中開鐵板燒店。(圖/TVBS)


2021年9月,張誌家宣布參加總獎金300萬的高爾夫公開賽,他當時坦言打小白球是興趣,也是利用機會給自己一個目標,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過世消息,讓人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誌家#涉賭#假球案#棒球#西武獅#旅日#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