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三分雨射垮尼克!公鹿殺進四強 字母哥「漫步飛扣」惹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4:16
公鹿主場下起三分雨擊潰尼克、寫下隊史新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季中錦標賽八強淘汰賽,東區第二的公鹿坐鎮主場迎戰近期斬獲三連勝的尼克,靠著王牌「字母哥」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與里拉德(Damian Lillard)合砍63分的攻勢串聯,加上全隊以高達60.5%的命中率轟進23顆三分球提供火力支援,以146比122的最終比分痛宰尼克,順利挺進四強賽,將對上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帶領的溜馬。

八強賽首日溜馬v.s.塞爾提克、鵜鶘v.s.國王的交鋒中,雙雙出現暴冷結局,由溜馬與鵜鶘「下剋上」取得前往拉斯維加斯的機票;而高居東區第二的公鹿也同樣陷入困境,儘管有安塔托昆波的的禁區肆虐,尼克仍在藍道(Julius Randle)半場9投9中的領軍下緊咬比分,主控布朗森(Jalen Brunson)在進攻端的影響力同樣重要,讓公鹿遲遲無法拉開領先。

 


然而下半場易籃再戰後風雲變色,隨著尼克眾將爆發打鐵危機,公鹿趁機拉出一波18:6的小高潮,單節就拉開雙位數的領先分差奠定勝局,並在決勝節擋下尼克的反撲,將計分板定格在146比122的局面,以「絕對輾壓」的24分差挺進四強。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節倒數10分30秒左右,安塔托昆波在搶到尼克失誤掉球後,從半場中線一條龍推進「只運一下」完成快攻暴扣,更讓現場球迷爆出興奮吶喊,至於從慢動作重播來看,是裁判默許下的走步還是翻球違例,則各有不同聲浪。

 

數據部分,公鹿有安塔托昆波交出隊高35分8籃板10助攻外帶3抄截的表現,其次為里拉德的28分7助攻,畢斯利(Malik Beasley)、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及替補波堤斯(Bobby Portis)則分別有18分、14分、13分進帳,羅培茲(Brook Lopez)貢獻9分8籃板3抄截3阻攻;其中團隊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均達到驚人的60%,三分球38投23中更是寫下隊史紀錄。

尼克則有藍道轟下全場最高、也是個人賽季新高的41分6籃板5助攻,布朗森有24分3籃板6助攻進帳,巴瑞特(RJ Barrett)錄得23分8籃板,哈特(Josh Hart)板凳挹注11分3抄截的攻防支援;可惜尼克全場僅投進7顆三分球,無緣前進拉斯維加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季中錦標賽#In-season tournament#公鹿#尼克#Giannis Antetokounmpo#字母哥#Damian Lill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8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