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解鎖總冠軍戰、大巨蛋首戰經驗 徐若熙邁向大投手之路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2/0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0:52
徐若熙亞錦賽台韓戰先發7局無失分。(圖/胡瑞麒攝)
作者:謝岱穎

2023年的最後兩個月,23歲的火球男徐若熙陸續解鎖總冠軍戰、國際賽經驗,向「大投手」的目標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11月11日的中職總冠軍戰第6場,徐若熙在味全龍以2勝3敗落後、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對樂天桃猿獨撐7局,只被敲1支安打,沒有四壞球,也沒有失分,帶領球隊拿下關鍵第3勝,味全在第7戰贏球後奪冠,徐若熙獲選「台灣大賽MVP」。

12月3日的台北大巨蛋歷史的第一戰,徐若熙站上投手丘,投出歷史性的第一球,面對年輕的韓國隊,以77球投完7局,只被敲2支安打,同樣沒有保送,也沒掉分,送出多達10次三振,帶領中華隊以4比0獲勝。

11月1日才滿23歲的徐若熙,今年中職例行賽不過投了15.1局,球季的大多時間都在進行手術後的復健與調整。球速最快157公里的他,被公認為最有潛力做為未來國家隊王牌投手的年輕強投,但自從2019年靠著選秀進中職以來,歷經兩次手術,強投的養成還需要更多時間。
 

中華隊先發投手徐若熙。(圖/胡瑞麒攝)

總冠軍戰難度最高,壓力也大,亞錦賽面對的韓國隊打線,雖然多是韓職年輕且不夠成熟的選手,實力不強,但做為大巨蛋首戰,勢必得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但這兩戰徐若熙都能以近乎完美的投球內容壓制對手,極具大將之風。

「盡量要求自己不要承受太多壓力。」徐若熙賽後成為媒體最注目的焦點,「我會告訴自己,不管是總冠軍戰,還是亞錦賽,都當做是一般的球季賽去投,不管是投什麼比賽,每一場都很重要。」

中華隊早就設定徐若熙投3日的首戰與10日的冠軍戰,中間休息6天相當足夠,雖然味全球團有設定單場最多80球的限制,但他77球就吃掉7局,效率極高。

只是現場測速槍卻是相當不給力的「痛苦槍」,徐若熙的速球往往都不到145公里,轉播畫面甚至不到140公里,「我有轉過頭來看過幾次,差不多都是141、142公里,是有測得比較慢一點,不過我畢竟也很久沒投比賽,速度應該還是有稍微比平常慢一點。」而根據現場球探的說法,徐若熙球速雖然有比平常慢一點,但極速應該還是突破150公里。


這一戰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自掏腰包,親自坐在本壘後方看台觀戰,徐若熙早早就知道這件事,「我大概知道葉總坐在本壘後方,但有幾次有刻意找一下,只是沒有看到他在哪裡。」不否認自己對母隊總教練的依賴性,「有幾次手覺得怪怪的,就會特別去找他,看看有對我比什麼動作。」

2021年的菜鳥年中,徐若熙出賽20場,投了81局,但整季的過程中,看得出味全龍教練團對他極其保護,葉總曾說那個球季中,他的健康狀況是有疑慮的。而今年雖然投得比較少,但從葉總為他設定的投球策略,以及最近兩次都投完7局,看得出徐若熙投球的右手已經不再那麼「玻璃」。
 

成為史上在台北大巨蛋正式賽投球的第一人,徐若熙說:「謝謝總教練(郭李建夫)給我這個機會投第一場,這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這一戰他在心態上調整得非常好,「我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而已。」

下一步自然是12月10日的亞錦賽冠軍戰,但徐若熙更長遠的目標是放眼2024年球季,鎖定投完完整球季,甚至是在明年11月的第3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入選國家隊,並且再度站在台北大巨蛋投手丘上,面對更強的對手,將自己的能力更充分地發揮出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徐若熙#火球男#大巨蛋#亞錦賽#台北大巨蛋#中華隊#總冠軍戰#棒球#味全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46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