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自由市場開跑!中職轉隊難 這兩人「有行盼有市」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2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09:51
陳俊秀申請轉隊。(圖/翻攝自樂天IG)

中職34年正式結束,在季後賽的休賽季期間,球迷最關注的,除了台鋼雄鷹的擴編選秀外,中職自由市場也是球迷討論的焦點。今(2023)年總計有味全龍劉時豪、樂天桃猿陳俊秀和中信兄弟鄭凱文等3人,提出自由球員的申請,比起去(2022)年底無人申請的情況,今年底「稍微熱鬧一些」。
 
從中職有自由球員制度以來,只有2人成功轉隊,分別是林智勝和鄭達鴻,他們都是在2015年底提出申請,在2016年加入中信兄弟,且都簽下一紙薪資豐厚的合約,是目前為止,自由球員市場最大的獲利者。

 
 
但在他們兩人之後,中職就未有球員成功轉隊過,理由是因為過高的轉隊費,但後來中職修改制度,實施跟日職相似的「FA分級制度」,以球員的年薪為標準,將球員分級。也讓年薪比較後半段的球員,不會因為過高的轉隊費而阻礙發展,較有機會成功行使FA。此制度的修改,是期盼自由球員市場能夠更加的熱絡。
 
投手鄭凱文是名可依靠的老將。(圖/中央社)

今年35歲的鄭凱文,過去擁有日職經驗,是兄弟一直以來相當倚重的投手,不管是先發還是中繼後援,他都能繳出穩定的成績,且鄭凱文這3年幫助球隊吃下333.2局,相當耐投。鄭凱文本季17場出賽,有16場先發,繳出5勝7敗、防禦率4.93、WHIP1.44的成績單,雖然三振能力不如以往,但他靠著出色的控球能力,依舊讓打者吃足苦頭。
 
 
不過,他的轉隊費高達1095萬元新台幣,加上年紀已35歲,要在他身上砸下重本,值得其他球團深思,目前看來,留在兄弟的機會最大。而「職棒新軍」台鋼是最有可能追逐他的隊伍,明(2024)年他們將登上一軍舞台,球隊目前也欠缺能在一軍吃局數的先發,陣中若有一名老大哥坐鎮輪值,有穩定軍心的效果。
 
今年35歲的樂天一壘手陳俊秀,擁有豐富的旅美資歷,也是國家隊的常客,是知名度相當高的打者。陳俊秀本季揮別去年的低潮,繳出打擊三圍0.285/0.414/0.421的成績,但全壘打僅有7支,與過去單季20轟的能力有段差距,不過他還是一名相當有攻擊實力的長槍型打者,防守能力也很出色,在自由市場有一定的行情。
 
不過,陳俊秀的轉隊費和鄭凱文一樣,高達1095萬元新台幣,是他轉隊最大的阻礙,加上他的守備位置是一壘,也讓他在自由市場的價值稍微下滑一些,目前看來,留在樂天的機會最大。
 
而最有機會追逐他的隊伍,依舊是台鋼雄鷹,他們現在外野有經驗相當豐富的藍寅倫,內野還缺一個可以領導大家的前輩,加上總教練洪一中過去與陳俊秀在Lamigo共事相當久,對彼此都有一定的熟悉度。
 
台鋼雄鷹挑戰中職,需要有經驗的選手帶領年輕人。(圖/台鋼球團提供)

今年32歲的捕手劉時豪,過去是Lamigo的主戰捕手,經擴編選秀轉往味全發展。劉時豪本季被陣中的蔣少宏和吉力吉撈.鞏冠壓縮出賽空間。雖然劉時豪繳出出色的打擊三圍0.311/0.400/0.328,但他本季主要以替補身分出賽,僅獲得少少的40場出賽和61個打數。
 
劉時豪是本季最有機會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他的轉隊費大約在185萬元新台幣左右,算是「便宜又大碗」,且他擁有相當豐富的職棒和總冠軍賽經驗,是過去Lamigo能夠完成三連霸的關鍵之一。
 
兄弟和樂天本季在捕手這塊,都碰上不小的麻煩,所以他們追逐劉時豪的機會相當大,而台鋼的總教練洪一中是捕手出身,他知道好的捕手對一支隊伍有多重要,加上他們陣中捕手也都相當年輕,所以台鋼也有可能極力爭取劉時豪加盟。
 
 
中華職棒今年季末有3人行使自由球員,比起陳俊秀和鄭凱文,劉時豪轉隊機會最大,除了轉隊費便宜外,他在母球團的出賽機會,比起其他兩位少非常多,在有限的職棒生涯裡,有發揮的舞台相當重要,這是他極有可能轉隊的原因。也期待在未來,中職自由球員轉隊能夠更加活絡,這對於球員整體薪資和生涯發展,都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職#轉隊#台鋼雄鷹#陳俊秀#鄭凱文#劉時豪#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