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季穎涉假球簽賭 T1會長錢薇娟:很生氣球員不自愛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4:57
T1會長錢薇娟和秘書長王志群。(圖/張良瑜攝)
T1會長錢薇娟和秘書長王志群。(圖/張良瑜攝)

25歲前裕隆納智捷球員吳季穎,爆出轉投台啤是因為涉嫌打假球、簽賭,為籃壇投下一枚震撼彈,遭停薪、停止所有球隊活動。中華籃球協會在體育屬召開紀律委員會,祭出重罰將其「逐出台灣籃壇」永不錄用。今(19)日適逢T1職籃聯盟開幕媒體餐敘,會長錢薇娟對此表示,完全支持籃協作法,「非常正確,我們單聯盟也絕不錄用,不讓他進球場,這是絕對沒有空間跟彈性的」,同時也呼籲球員要愛惜羽毛。

錢薇娟表示,針對假球風波,她有兩個角色的想法,身為籃球界的學姊,她表示,「我其實很生氣球員不自愛,這環境建立很難,不知道多少人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而以T1會長的角色,她說,「聯盟本來就是協會制,我們一直秉持做好三件事情,服務、業務、賽務,資金來源都是球團,沒有盈利、沒有過多收入,必需對球團負責,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就是監督。」

 

T1會長錢薇娟叮嚀後輩,希望大家愛惜羽毛。(圖/張良瑜攝)

錢薇娟指出,聯盟站在監督的立場,在權益不受到影響、健康安全的情況下,讓教練和球員在舞台下有所發揮,並強調,未來若有類似事件,聯盟絕對「沒有空間、沒有彈性」,聯盟也有祭出相對應措施,並跟法務人員和律師顧問規劃,不定期都有相關課程教育。

吳季穎涉打假球,籃協註銷球員註冊不得錄用。(圖/李昱菫攝、吳季穎IG)

「台灣很小,過去棒球經驗讓我們知道,這是最大的傷害,台灣人民很死忠相挺,但你不能傷他們的心。」錢薇娟說,職棒曾經失敗過,台灣體壇沒有能力再去抵禦這件事。至於外傳假球案對想也與T1球員有關,錢薇娟說,都有持續性跟球團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若有人投入大量資金運作,持續都有在監控。「目前有一些流言,但都止於流言,不希望是真的事情。」
 

錢薇娟並以大學姊身份叮嚀後輩千萬愛惜羽毛,「大家都說現在是戰國時代、是台灣籃球最好的時代,選擇變多、機會變多,那更應該珍惜這個環境,未來走向不得而知,只能說我們先把它走穩,先把自己做好,環境自然就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吳季穎#簽賭#假球#T1#SBL#裕隆納智捷#錢薇娟#會長#愛惜羽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78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