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勝! 空手道谷筱霜「奪中華隊亞運第19金」

記者 藍于洺黃凱靖 / 攝影 余信翰 徐崑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40

中華隊空手道女將谷筱霜,拚戰杭州亞運女子50公斤級比賽,先在16強戰上演逆轉,一路闖進金牌戰,最後時刻追回落後比分,完成亞運金牌二連霸,也擔任閉幕式掌旗官,為她國際賽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另外中華隊本屆戰績亮眼,19金、20銀、28銅,打平隊史紀錄。

圖/TVBS

 
客廳裡聚集了好多人,歡呼唱歌氣氛歡樂,他們是女子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在南投的家人朋友,會這麼開心,是因為谷筱霜在杭州亞運,拿下50公斤級金牌,二連霸挑戰成功。

空手道選手谷筱霜:「在場上哭沒有用,妳要在場上想辦法打回來這樣。」

經歷上回亞錦賽教訓後,谷筱霜做了充足準備,靠著堅持不放棄的那股拚勁,在杭州亞運2度上演逆轉勝,回顧這一次的賽事,16強賽碰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手,她陷入苦戰本來落後,但最後倒數20秒,一口氣連追5分打成平手,由裁判裁定谷筱霜晉級,8強戰對上泰國女將,以11比3勝出,4強戰交手烏茲別克勁敵,谷筱霜8比2再拿下勝利,闖進金牌戰,對決世界排名第4,哈薩克好手張拜爾貝,對方先取得5比0領先,谷筱霜倒數1分鐘強勢追分,最後5秒重要一擊扳平戰局,經過裁判判定拿下金牌。

 
圖/TVBS

空手道選手谷筱霜:「就等了5年然後這中間有很多,很多低潮或什麼然後跟這個隊上,大家一起走到這裡,然後就想為隊上再拿一面金牌。」

特派記者藍于洺:「拿下了金牌風光加持,也讓整個中華隊整體的戰績,不只突破了上屆雅加達(亞運),也追平了曼谷亞運。」

圖/TVBS

中華隊本屆19金、20銀、28銅,打平1998曼谷亞運紀錄,滑輪溜冰7金最多,棒球拿銀牌但有24人,獎金3600萬是團隊最大贏家,總計將發出近3億的國光獎金給選手,至於谷筱霜先前就預告,杭州亞運是她國際賽「最後一舞」,壓軸摘金更擔任閉幕式掌旗官,畫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亞運#金牌戰#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3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