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谷筱霜空手道二連霸!中華隊19金追平史上最佳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1:50

杭州亞運最後一天賽事,今(8)天登場空手道50公斤級,我國空手道好手谷筱霜過關闖進4強,4強戰以8:2勝出後,金牌戰對上哈薩克選手然格貝爾拜,然格貝爾拜以5:0開局,谷筱霜隨即攻擊加上一本得手,追成5:5平手,最終判定谷筱霜獲勝,挑戰2連霸成功,也追平中華隊在亞運史上19金最佳紀錄,最終中華隊以19金、20銀、28銅作收,金牌數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紀錄,表現亮眼。


 
谷筱霜在金牌戰力克對手摘金。(圖/胡瑞麒攝)

谷筱霜先是在4強戰面對烏茲別克好手伊斯馬季拉耶娃,開賽雙方持平,谷筱霜靠著連續攻擊得手,外加一本連灌7分取得大幅領先,在比賽最後23秒,甚至一度讓對手到場邊嘔吐,最終谷筱霜以8:2晉級決賽。

空手道一場比賽總共3分鐘,包括上段拳、中段拳1分、中段踢2分,上段踢和摔倒對手後,追加打擊可獲3分,繼辜翠萍打下女子55公斤級銀牌後,今天谷筱霜挺進金牌戰,爭奪50公斤級金牌、挑戰2連霸成功,也追平中華隊亞運最佳的第19金。

谷筱霜在閉幕式擔任掌旗官。(圖/胡瑞麒攝)

 
谷筱霜是布農族,上一屆雅加達亞運在50公斤級決賽中,以1分之差擊敗烏茲別克強敵拿下金牌,全村上下放鞭炮慶祝谷筱霜順利摘金。事實上,谷筱霜來自單親家庭,因為不捨爸爸到處打工養家,曾一度想放棄練習空手道的機會出去賺錢,還好家人給予支持,她才堅持到現在。

谷筱霜從小在信義鄉地利村長大,她的爸爸在921大地震時,因施工不慎被山上滾下的石頭打中頭部,傷及右眼,右眼幾乎失明,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常常撞到東西,但為了家中4個孩子,爸爸扛起一肩之責,努力工作賺錢,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

谷筱霜克服萬難挺進金牌戰,最終二連霸。(圖/胡瑞麒攝)

其實谷筱霜一開始並非空手道好手,原本練跆拳道的她,礙於身高限制,高中後才改練空手道,起初因為基本功不足,常常吃進苦頭,但教練時常提點她,也讓她每當遇到挫折時,都能用正向的觀念去思考,皇天不不負苦心人,讓谷筱霜連兩屆在亞運空手道項目拿下好成績,成為全國人民的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筱霜#金牌戰#中華隊#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