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台韓戰「朋友對決」 劉致榮、姜白虎跨國界互相鼓勵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0:43
劉致榮與姜白虎從高中時期打國家代表隊時就建立交情,已是8年老朋友。(圖/TVBS)
劉致榮與姜白虎從高中時期打國家代表隊時就建立交情,已是8年老朋友。(圖/TVBS)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台灣隊今天以0比2不敵韓國銀恨,不過賽後兩隊選手劉致榮與姜白虎展現超越國家與勝負的友情,一直以來2人都互相鼓勵,也期許彼此能在更好的地方見面。

劉致榮與姜白虎於青棒時期2度在國際賽碰頭,第1次是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當時韓國隊與台灣球員就已建立交情,隔年2017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再度相遇。這次2人各自入選亞運國家代表隊,則是第3次在國際賽交手。

 

今天金牌戰上演「台韓大戰」,台灣隊投手劉致榮在6局上登板,第3打席就遇到姜白虎,也引起許多韓國記者熱議,上演「朋友對決」,結果劉致榮被姜白虎敲出一壘安打;2人於9局上再度對決,劉致榮這次讓姜白虎擊出游擊飛球出局,這場「朋友對決」各有勝敗。

賽後姜白虎與劉致榮在採訪區上演「相見歡」,姜白虎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與劉致榮是從高中時期打國家代表隊時漸漸變熟,已經當了8年朋友,「我們時常聯絡,並常對彼此說『在更好的地方見面吧』,這次能在亞運與他相遇相當開心。」

姜白虎近幾年效力韓國隊時,受到不少韓國民眾的輿論壓力,這些劉致榮也看在眼裡,他今天賽後說:「我知道我們彼此壓力都很大,不管是在選手村遇到還是在球場上,希望我們2個都可以好好享受喜歡的棒球,都全力以赴去打屬於自己的棒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杭州亞運#棒球#台韓大戰#劉致榮#姜白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42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