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金出爐! 張筑涵輕艇激流力壓中國摘金牌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0:40

杭州亞運中華隊的第16面金牌出爐了!台灣的輕艇女將張筑涵,已經是第四次參加亞運,過去拿過銀牌銅牌,如今終於拿下第一面金牌。張筑涵的爸爸也到現場為女兒加油,看到金牌到手覺得好像作夢。而接下來會不會繼續挑戰奧運,爸爸則說,這一面金牌應該是給女兒更多信心。

圖/ 台中市運動局 教練團提供

 
已經是第四次,參加亞運,台灣的輕艇女將張筑涵,過去拿過銀拿過銅,就是缺了金牌,而杭州亞運,她終於如願。

輕艇國手張筑涵爸爸:「好像作夢真的好像作夢,她也參加三屆的亞運,第四次參與了,這個也許就她的最後一次,我們也只能說來碰一個牌,當然我們也很希望說,因為她拿過銀牌拿過銅牌,就唯一缺金。」

親臨現場的爸爸,看了也好感動,張筑涵在輕艇激流預賽,繳出108秒83,以分組第三晉級準決賽,準決賽划出110秒93,僅次於中國選手,6日下午出戰決賽,張筑涵依然表現超穩,沒被罰分,成績提升到109秒51,力壓中國選手,拿下金牌。

 
圖/ 台中市運動局 教練團提供

輕艇國手張筑涵爸爸:「這邊的激流水道相對它比較窄,如果你想要求快反而會比較會有失誤,今天早上準決她就改變策略,就次穩紮穩打走,所以她又爬到第二。」

輕艇國手張筑涵:「天然場地的壞處就是,它可能水流大的時候,它有可能會被沖壞,那我們也只能就是用既有的場地,繼續去訓練。」

30歲的張筑涵,已經是第四度參加亞運,2014年仁川亞運拿到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再奪銅牌,更是我國史上第一位,登上奧運的輕艇激流選手,兩年前的東京奧運,止步預賽,不過這一個亞運冠軍,勢必給她更多肯定。

圖/ 台中市運動局 教練團提供

輕艇國手張筑涵爸爸:「奧運選拔亞錦賽就在10月底她也是有選到,當然這一次這一戰完畢之後,也許她的信心更慾望更高。」

克服每一種水流,張筑涵也突破自己,更是為中華隊拿下杭州亞運的,第16面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筑涵#杭州亞運#金牌#台灣#輕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3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