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台日大戰「消化試合」 浪費寶貴左投先發令人不解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15
中台大戰表現搶眼的火球男陳柏毓,確定無緣在金牌戰登板。(圖/胡瑞麒攝)
中台大戰表現搶眼的火球男陳柏毓,確定無緣在金牌戰登板。(圖/胡瑞麒攝)

中華棒球隊在杭州亞運打出相當精彩的表現,在小組賽先以12:1擊退泰國,再以4:0完封強敵韓國,接著以15:0擊敗香港,最後在超級循環賽以4:1打敗中國大陸隊,中華隊成為第一支晉級金牌戰的球隊。不過,中華隊教練團卻宣布面對日本的比賽,將由「左投」先發應戰,毫無意外的話,將是旅日左投王彥程,令人不解的是,中華隊陣中已經沒什麼左投,卻要讓左投在「消化試合」先發,不把他保留到最後的金牌戰,這調度令人摸不著頭緒。

中華隊在前面4場比賽,總共只丟掉2分,僅有1分是責失,雖然投手群看似相當強大,但背後還是有不少隱憂。中華隊原先選入11名投手,但是味全龍投手林凱威因傷退賽,教練團選擇旅日野手吳念庭遞補。

 

中華隊最後僅帶10名投手出征亞運,雖然對手的實力落差較大,有些比賽預期不需要太多投手,但凡事就怕有個萬一,加上旅外投手的母球團,會為自家選手設定局數、用球數和休息天數的限制,使得投手調度受到不少限制,也讓外界擔心,中華隊在關鍵戰役會不會出現沒有強投應戰的窘境。

值得高興的是,中華隊投手群展現比預期更好的壓制力,包括林昱珉面對韓國先發6局無失分,古林睿煬中繼2場、合計4局無失分,都幫助中華隊減少許多調度上的困難。另外,業餘投手也提供中華隊強大的戰力,吳昇峰對泰國5局失1分,賴柏瑋對香港5局無失分,加上打線發威提前結束比賽,也讓中華隊減少投手的使用量。

日本派出陣中王牌投手嘉陽宗一郎,日前先發對陣南韓隊。(圖/翻攝自侍ジャパン官網)

 
中華隊最後2場比賽,分別是6日對日本和7日的金牌戰,但因為中華隊在5日擊敗中國大陸隊,所以確定晉級金牌戰,而日本隊也確定落到銅牌戰,等於超級循環賽的台日戰,變成無關緊要的「消化試合」,也讓中華隊能在金牌戰前,能儘快調整好身手作最後準備。

中華隊教練團也宣布,面對日本的比賽,將由「左投手」先發應戰,本次中華隊陣中只有2名左投手,包括第一戰對泰國中繼2局的旅日投手王彥程,以及第二戰對韓國先發的林昱珉,當然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大學是王牌左投的強打者林安可,是中華隊的第3個左投手,但他要登板投球的機率為0,真的就只是玩笑話而已。

現在令人疑惑的是,中華隊為什麼要推出王彥程面對日本,王彥程是本次陣中少數的左投手,而我們金牌戰的對手,很有可能是擁有眾多強力左打的韓國,若在緊急時刻,需要面對強力左打時,換上王彥程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教練團卻選擇要讓他丟一場無關緊要的消化試合,不免令人感到可惜。

其實在中華隊陣中,還是有其他投手能面對日本先發,那就是第一戰面對泰國的先發投手、最強銀行員吳昇峰,他在第一戰主投5局、用球數51球並不多,在經過4天休息之後,再出來面對日本隊也綽綽有餘,而且他應該也不會是中華隊在金牌戰要用到的投手,若中華隊在金牌戰還需要用到吳昇峰,那代表戰局已經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另一個選擇王彥程先發對日本的可能,就是他也不是教練團設定金牌戰會出賽的投手,所以讓他在超級循環賽的最後一場吃完局數。雖然中華隊在金牌戰還會有林昱珉、劉致榮和潘文輝等強投可以作戰,但好投手永遠不嫌多,尤其又是珍貴的左投手,若王彥程在金牌戰無法待命,是比較可惜的一件事。

合庫投手賴柏瑋在對戰香港戰先發過。(圖/中華奧會提供)

最後一個選擇王彥程先發抗日的可能,就是中華隊教練團想要以全勝之姿挺進金牌戰,以保持球隊高亢的士氣。金牌戰雙方都會精銳盡出,戰局的走向難以預測,多一個可用之兵是一個,雖然中華隊前面幾場的表現相當精彩,但步步為營才能讓我們迎接最後的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旅日左投王彥程#消化試合#金牌戰#投手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