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待!林子偉、吳昇峰掛帥出征 亞運棒球組最強中華隊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2:47

棒球是國人期待的賽事,上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隊以業餘陣容,擊敗身價3.6億的韓國明星隊。本屆找來了林子偉、林立等職棒球員。搭配旅外的劉致榮、鄭宗哲,以及業餘強投吳昇峰,組成最強中華隊,希望能繼2006年杜哈亞運之後,再創佳績。

圖/TVBS

 
中華亞運棒球投手吳昇峰:「當時是覺得有點不敢相信能夠贏球,但我相信我們一直在努力當中,還有大家也團結,那場也帶點運氣,所以我們能夠拿下勝利,確實會讓人有點意外,畢竟努力都得到了回饋。」

想起上一屆亞運擊敗強敵韓國的比賽,主戰投手吳昇峰滿滿的回憶,那場比賽他威風八面,把韓國明星隊壓制住,是當年能拿下勝利的重要功臣。

中華亞運棒球投手吳昇峰:「那場當下會特別的感動,可是這其實一來一往已經過了五年多了,接下來要再下一屆,其實你接下來再回想的時候,那都過去式了,我們現在就往前看就好,信心會提升特別的多,因為我後來又參加12強國際賽,因為那次參加雅加達亞運讓自己信心提升,所以到12強之後,其實心態啊技術都進步得非常多,那是個非常關鍵的轉捩點。」

 
回顧歷史看到2018年亞運中華預賽面對韓國,先發投手吳昇峰主投五局,送出2次三振被打4支安打丟掉一分,最後2比1擊敗韓國,當時中華隊包含吳昇峰都是業餘球員,擊敗全隊身價3.6億元的韓國隊,效力於合庫的吳昇峰,也被外界稱呼為最強銀行員。

中華亞運棒球投手吳昇峰:「只要在球場上,都是想要拿下最好成績,撇開個人成績,其實團隊成績致勝啦,對於每一隊每個時間都要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因為畢竟國際賽就是一兩個play決勝負,盡量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就好。」

而當年韓國一戰轟出關鍵兩分砲的林加祐,本屆杭州亞運已經轉為外野教練,傳承經驗給選手。

亞運棒球隊外野體能教練林加祐:「對那個全壘打的看法就是,其實他在我的棒球生涯只是一個類似小劇場,狀態其實都還不錯,最近有慢慢往上走的是陳敏賜,因為有克魯斯教練的指導,讓他打擊的一些方式都有所改變。」

言談當中,看好不少球員能夠打出身手。

攤開名單,旅外球員9人、職棒球員8人、業餘選手7人、投手一共11人,有吳昇峰、王政浩、劉致榮、陳柏毓等人,野手部分由今年返台加盟樂天的林子偉,鄭宗哲、林立、廖俊凱、陳敏賜等人組成最強的亞運棒球隊。

圖/TVBS

亞運中華棒球總教練吳思賢:「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調整,大家當然是以亞運亞錦賽為訓練目的,現在調整也需要有一段時間讓他們去適應,像日本隊啦還是韓國隊他們那些的資料。」
 

集訓之後總教練吳思賢就扛起來國球榮耀的重擔,除在台灣訓練,也遠赴美國日本移地訓練,吳思賢表示集訓期間,旅外跟職業球員無法隨隊,主要還是以業餘球員,吳昇峰狀態經驗都不錯,會是主戰投手,打擊方面廖俊凱、陳敏賜整體狀況跟手感,也值得令人期待。

亞運中華棒球總教練吳思賢:「敏賜我是很期待敏賜,畢竟他也有力量,在練習賽當中也是表現很好,很期待這幾位選手這樣。」

中華亞運棒球野手陳敏賜:「因為教練們都有強調滿多東西的,就是在選球方面好一點的話,相對的挑到喜歡的球機率就高,揮到壞球的機率就會少,挑球就會相對的比平常來得更高,所以就是在練習方面,一定會用放很多方式,甚至把情境放進比賽,都會有那些可能性。」

33歲的職棒退役好手陳敏賜,目前效力台中成棒,春季聯賽扛出六發全壘打,被封為業餘林智勝,走過一段心路歷程,現在入選亞運代表隊,陳敏賜希望自己每一次的機會,都能打出自己最好的身手。

中華亞運棒球野手陳敏賜:「那陣子去美國遇到滿大的低潮,回來的時候教練他們滿積極幫我做一些調整,慢慢的有找回一些感覺,因為業餘盃賽都是短盃賽,所以我們在打這些短盃賽相對的會比職棒跟旅外的還好打,因為他們是長盃賽,所以我們知道怎麼去調整自己。」
 

另外一位深受教練期待游擊好手廖俊凱,具備打擊守備實戰經驗,廖俊凱把握機會,也希望能在亞運賽場打出好成績,當然要提防的還是韓國跟日本。

圖/TVBS

中華亞運棒球野手廖俊凱:「不管對韓國對日本,我們一定都會想要贏他們,我們當然想要讓他們去當兵(韓國),讓他們嚐一嚐什麼叫當兵,因為美國完之後,回來再看其他亞洲投手的球,會看得比較清楚,反應過來選球也會比較仔細。」

上屆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華隊摘下一枚銅牌,上次拿下亞運金牌是2006年杜哈亞運,本屆中華隊不論旅外職棒業餘名單都是一時之選,總教練表示短期賽事很吃狀態,會協助選手調整全力衝金牌。

亞運中華棒球總教練吳思賢:「時間比較緊迫,畢竟他們回來的時候(旅外)時間也不多了,職棒他們現在也在季賽當中,所以要整合比較困難一點,杭州那邊也有差不多五天的時間可以磨合這樣。」

國球榮耀責任重大,杭州戰場中華健兒在拚金牌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台灣健兒耀賽場#棒球#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86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