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谷筱霜拚二連霸 田家榛四度戰亞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2:53

空手道谷筱霜,上屆在雅加達亞運獲得金牌,本屆他要拚二連霸,他也表示本屆亞運很可能就是他國際賽最終戰,會全力以赴。另外射擊國手田家榛,已經是第四次爭戰亞運,他也希望拚盡全力,不留下任何遺憾。上屆亞運表現出色的雙人檔林穎欣跟呂紹全,更希望能複製上屆榮光,爭取金牌佳績。

圖/TVBS

 
亞運空手道國手谷筱霜:「順其自然然後穩扎穩打,就是做好自己不去在乎輸贏。」

快速移動找尋機會攻擊,抓緊每一次訓練做調整,空手道國手谷筱霜努力練習,希望能在杭州亞運再次登上最高榮耀。

亞運空手道國手谷筱霜:「就是盡全力吧,全力以赴這樣子,結果是怎樣,我自己是沒有做很大的預測,訓練的調整調配這樣,量強度跟質都要去做比較精準的拿捏這樣。」

 
谷筱霜2018年在雅加達亞運女子50公斤級賽事,奪下金牌榮耀,這次他直接獲得亞運資格,谷筱霜在東奧因為50公斤級跟55公斤級合併,和空手道好手文姿云競爭失敗,這次亞運希望能打出好成績,更希望能像文姿云一樣,創下亞運空手道二連霸紀錄。

亞運空手道國手谷筱霜:「可能是因為這次亞運後,我是以最當作是最後一戰這樣,所以整個過程會比較多是去享受跟珍惜這樣,我覺得跟上一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上一次我出來第一步的,所以那個時候整個狀況都很不一樣。」

這一戰不僅為國家而戰,更是要為自己而戰,雖然只有25歲,但已經征戰沙場多年,谷筱霜坦言身上大小傷勢不斷,他表示杭州亞運會是國際賽最終戰,亞運過後,將考慮轉往教職發展。

亞運空手道國手谷筱霜:「是覺得沒有特別害怕,但也沒有特別放鬆,就是每一個遇到誰都好,就很小心這樣,比較多是覺得是享受跟珍惜,我覺得跟上一次比較不一定的地方。」

圖/TVBS

鏡頭另外一邊,同樣在努力練習的是男子84公斤級的吳俊維,和谷筱霜是令人稱羨的空手道情侶檔,上屆他在雅加達亞運摘下一枚銅牌,他表示杭州亞運,他已經準備要用實力證明男子在空手道項目,一樣也可以有好成績。

亞運空手道國手吳俊維:「就希望我可以打出一波比較好的成績,然後帶著其他選手們一起拿到很好的成績這樣,攻擊我覺得我的主動性是比較好的,然後抓時間是會比較擅長的部份。」

和谷筱霜一樣,吳俊維表示杭州亞運也會是他的最終戰,之後會轉往教職,他從國中就喜歡從事教學活動,未來將結合自己選手的經驗,分享給未來的學弟妹們。
 

亞運空手道國手吳俊維:「面對比賽準備就會比較順手,就不會是心情上或者是站到場上要發揮,或者是要做一些甚麼,都是比之前來得更明確,更清楚就是更輕鬆這樣。」

圖/TVBS

全神貫注盯著前方的標靶,力求槍槍都能精準命中,眼前這位是外號媽媽射手的田家榛,39歲將會是第四度出征亞運賽場。

亞運射擊國手田家榛:「基本上我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會當作是最後一次比賽,因為我覺得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退休,就覺得每一屆的亞運,不管亞奧運就是每一場比賽,都會讓我就是比之前還會再更進一小步。」

田家榛一共將會參加四屆亞運,從2010年廣州亞運、2014年仁川亞運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至今的杭州亞運,亞運四度參賽,2018年他剛生下女兒,就馬上出征雅加達,現在拚戰杭州亞運,已經算是中華隊資深老將的他,經驗技術更上層樓。

 
亞運射擊國手田家榛:「節奏其實都一直放得比較慢,因為比賽其實只是一個訓練延續,所以我都不把它當成一個比賽,因為把它當成比賽會對自己期望比較高,我會自己的壓力相對會比較大,是我一個訓練的延續的話,我的心情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一邊正在訓練的雙人組合呂紹全跟林穎欣,五年前雅加達亞運一起打出好成績,今年剛結婚的林穎欣,也將在杭州戰場跟呂紹全,再次挑戰金牌榮耀。

亞運射擊國手林穎欣:「訓練時間一直都是在一起,那各自訓練狀況應該也都有個底啦,其實都知道,畢竟生活這麼久了,一些對方的訓練的時候,會有一些習慣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亞運射擊國手呂紹全:「不會說特別為了金牌訓練,那就是我基本把自己的訓練期程、比賽規劃這樣做好,然後比賽這樣子。」

這對雙人組當年在雅加達亞運總分494.1分新大會紀錄,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賽事,幫台灣奪下該屆亞運首面金牌,也是中華隊參加亞運64年以來,第一次在賽程首日就有金牌入帳,這次雖然兩人都有換槍,但有過經驗的他們已經能更快適應。

亞運射擊國手林穎欣:「訓練時候會有的一些習慣,什麼的應該沒有問題的啦,默契上應該還算可以,密集賽事的話,在2018年那時候已經經歷過了,那一年幾乎每個月都在出國,現在也差不多回歸那時候,所以我相信應該是沒有問題。」

亞運射擊國手呂紹全:「因為我們這個周期的話來說,就是已經準備讓手指拉到比賽期的狀況,當然比賽很近,就只能說雖然時間比較短,但還是可以有一個小周期這樣。」

空手道射擊歷來都是奪牌大庫,空手道2018年拿下2金1銀2銅,射擊則是拿下2金1銀1銅,選手實力相當堅強,兩項組合全力磨練備戰,要在競爭激烈的杭州戰場打出精彩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台灣健兒耀賽場#空手道#射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