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現實很殘酷!王溢正被交易「球迷理性與感性的拉扯」

作者 方柏凱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0:51
王溢正確定被交易到台鋼雄鷹。(圖/王溢正IG)
王溢正確定被交易到台鋼雄鷹。(圖/王溢正IG)
作者:方柏凱

「謝謝王溢正,沒有你,我們沒有嚐到勝利的香檳」這段話是王溢正確定被交易到台鋼雄鷹後,樂天球團對他所表達的感謝,這也是許多從Lamigo時代開始,就一直支持這支隊伍的球迷朋友們,最想對王溢正說的話。
 

中職在10日傳出重磅的交易消息,台鋼雄鷹以今(2023)年選秀狀元、前大聯盟好手林子偉,與樂天桃猿交易來翁瑋均、王溢正和藍寅倫3名球員,加上轉讓「大王」王柏融的議約權,這筆消息一出,震撼國內棒球圈,也引起球迷朋友相當大的討論。

林子偉交易至樂天桃猿。(圖/胡瑞麒攝)


中職過往球員交易案的頻繁程度,不如國外職棒多,在這筆交易產生之前,中職將近34年的歷史,僅出現26筆交易案,這數量在職業聯盟裡面,算是相當稀少的。樂天去(2022)年季中以王躍霖和林澤彬,與富邦交易來楊彬和楊晉豪,是中職最近一次的交易案,但在這之前,中職有接近10年不曾出現交易案,球員市場並不熱絡。
 

交易頻繁度若高,對於一個職業聯盟來說,是很正向的發展,球員有更多機會與舞台來展現自己的球技,也會讓彼此有更多的良性競爭,從長遠發展來看,自由球員市場和球員交易若能更熱絡,聯盟會更有競爭性與拉力。

王溢正在08年選秀會第二輪被La new熊(Lamigo桃猿前身)選中,09年在熊隊二軍完成代訓以後,被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相中,選擇赴日發展,在日職效力的4年期間,僅在一軍留下0勝4敗、防禦率8.88的成績,他在13年季中返台加盟Lamigo桃猿(樂天桃猿前身),也扛起球隊本土王牌的重責大任。

接下來幾年,王溢正都能很穩定的站穩先發輪值,繳出低於聯盟平均的防禦率,平均每年都能吃下120局左右的局數,這在中職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也讓他逐漸成為「桃猿本土王牌」的代名詞。

王溢正被譽為「桃猿本土王牌」。(圖/王溢正IG)


而最讓球迷津津樂道的,絕對是王溢正在總冠軍賽的「爆氣」表現,其中又以15年最令人驚豔。王溢正這年例行賽出賽23場,包含22場先發,繳出11勝6敗,但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不理想的6.13、1.76,所以總冠軍戰前4場王溢正並沒有機會出賽。

但到了第5戰,Lamigo面對中信兄弟陷入1勝3敗的「絕對劣勢」,投手群在前4場也燃燒殆盡,這時王溢正挺身而出,先發完投9局,被敲出7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丟掉2分責失,率領Lamigo 以9比2擊退中信兄弟,將戰線拉回桃園,最後Lamigo上演驚天大逆轉,成功奪下這年的總冠軍。

接下來到了17年,這年也是Lamigo開啟「三連霸王朝」的一年,這年總冠軍賽王溢正在第4戰先發,繳出6局失1分的好表現,幫助Lamigo橫掃中信兄弟,正式開啟王朝的序幕。接下來18、19年,王溢正都幫助Lamigo在總冠軍賽取得1勝,對於球隊相當有貢獻,值得一提的是,Lamigo在這「6年5冠」的時代,王溢正在總冠軍賽繳出5勝0敗的佳績,也被球迷封為「桃猿勝利女神」。
 

對於桃猿球迷來說,王溢正三個字有著相當重的份量,雖然他這幾年表現不如以往,也逐漸退出先發輪值的行列,但他仍是那位能夠代表「Lamigo王朝」的重要人物,不過一想到未來他的背號32號,可能會被其他人穿上,不免讓人覺得有些許的感傷。

就情感面來說,樂天的球迷朋友都相當不捨王溢正離開,尤其他曾是陣中最值得信賴的本土王牌,但就現實面來說,能夠換來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林子偉,對球隊戰力會有不少的加分效果,「理性與感性的拉扯」是樂天球迷看到這筆交易出現後,當下最直接的感受。職棒是商業活動,未來類似的情況只會越來越頻繁,對於還不習慣的中職球迷來說,需要再更多的時間適應,也期待王溢正在轉戰台鋼以後,能夠繳出優異的成績,繼續帶給球迷朋友更多的希望與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天桃猿#大聯盟#中職#林子偉#王柏融#桃園#棒球#王溢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9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