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愷威朝大聯盟夢想前進 父親越洋電話談心度過低潮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3:24
鄧愷威於巨人3A沙加緬度河貓隊出賽。(圖/中央社)
鄧愷威於巨人3A沙加緬度河貓隊出賽。(圖/中央社)

效力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6月甫升上3A,談起在小聯盟的孤單奮戰,他感謝家人一路支持,父親曾在他自我懷疑時堅定告訴他,「專注眼前,不用去想自己無法掌控的事」。

頂著簡單的平頭、穿著球隊的T恤,台灣旅美投手鄧愷威7月下旬現身沙加緬度,談吐舉止看起來有著超脫24歲的沉穩專注。

 

本季從2A出發、6月17日升上3A,鄧愷威距離大聯盟的夢想更近一步。

2018年來到美國,鄧愷威自新人聯盟開始,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一年往上一個層級。今年開季被安排在2A時,他坦言曾感到失落,甚至自我懷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後來與父親透過越洋電話談心,才度過低潮。

「爸爸跟我說,不論在哪個層級,盡力做好該做的事,不要去想自己無法掌控的事。」父親的一席話幫助鄧愷威轉換心境,敞開心胸專注於當下。
 

幾個月後,鄧愷威便接獲好消息。

回憶當天,個性內斂的鄧愷威流露出難得的大男孩笑容,表示原本正打算熱身前修剪指甲,在完全無預期的情況下,被總教練叫進辦公室,還以為要討論先發輪值變動,沒想到總教練劈頭問他,「你跟了我幾年?」過一會便說,「我知道你一直非常努力,恭喜你,你被叫上3A了」。

鄧愷威說,他當場就笑了出來,因為真的很開心。走到更衣室後,隊友也紛紛撲上前擁抱,給予祝福。

進到新的層級,鄧愷威面對實力更強的隊友,至今出賽9場、含8場先發,戰績2勝4敗,防禦率3.72,比季初在2A情況理想。在38.2局投球中,他飆出48次三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同時也有25次保送,每局被上壘率(WHIP)1.47,目前教練團與他都在關注控球狀態,正設法調整出手點的穩定度。

鄧愷威提到,升3A後,改用大聯盟的球,丟的時候握法會不太一樣,必須去適應,被安打時內心還能接受,但出現保送,就會有點懊惱怎麼沒有投好。

不過,他依舊把父親的話放在心裡,「當打者一就位,我就要想著下一顆球,想著如何貢獻好球帶,不去想無法改變的事,告訴自己專注下一顆」。

現在,球隊在主場出賽的日子,鄧愷威會搭室友的車到球場,與隊友相處融洽。只是一個人隻身在外近6年,美國和台灣兩地有時差,加上語言文化隔閡,他不諱言,孤單感經常來襲,因為很多內心想法不是英文能夠全然表達。
 

他形容,「有個會講中文的人在旁邊心情多少會感覺不太一樣」。直到今年1月,李晨薰加盟巨人隊,鄧愷威才第一次和台灣球員同隊,但兩人在不同層級,即便今年春訓遇到並住在同寢室,也沒有太長時間能夠相處。

鄧愷威想起,剛來美國前3年還有翻譯,但2021年,翻譯被抽掉,他一度神經緊繃,擔心因為聽不懂、遺漏掉重要的訊息,後來只要沒投球時,就努力在場邊和隊友聊天,才慢慢漸入佳境,現在比較能和隊友打屁。

沙加緬度距離舊金山市車程約2小時,不過鄧愷威還沒有機會進去巨人隊的大聯盟球場參觀,僅有一次球隊休假時,在南加州念書的姊姊北上來看他,兩人一起去逛舊金山漁人碼頭和金門大橋等景點,留下難得的回憶。

談到大聯盟的目標,鄧愷威仍不忘父親曾有過的鼓勵,他說,「現在,我要先專心投好3A。家人和夢想是支撐我一路往前走的最大力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鄧愷威#大聯盟#棒球#舊金山巨人#巨人#美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1197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