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只是小蠻牛 艾卡拉茲終結喬帥神話走自己的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6:52
艾卡拉茲奪男單冠軍。(圖/翻攝自Carlos Alcaraz Instagram)
艾卡拉茲奪男單冠軍。(圖/翻攝自Carlos Alcaraz Instagram)

西班牙新生代網球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天在溫布頓錦標賽力挫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勇奪男單冠軍,為他被看好生涯「30座大滿貫」的故事寫下最新篇章。

法新社報導,這位20歲小夥子越來越擅長締造里程碑。

 

去年,艾卡拉茲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首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是繼同胞納達爾(Rafa Nadal)2005年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封王之後,最年輕的男子大滿貫賽冠軍。

之後他也成了最年輕的世界第1。

這位來自西班牙東南部埃爾帕爾馬(El Palmar)小鎮穆西亞(Murcia),謙遜、肌肉發達的明星,2022年在西班牙馬德里成為巨人殺手,是唯一在同1場紅土賽事擊敗納達爾和喬科維奇的選手。
 

納達爾的叔叔東尼(Toni Nadal)曾說:「卡羅斯(艾卡拉茲)這樣的強度和速度非常少見。」

「他打球的路子和拉法(納達爾)一樣,總是不放棄、總是奮戰到最後一顆球,也有特有的強度。」

2005年納達爾在法網封王,開啟22座大滿貫冠軍之路時,年僅19。

納達爾總請球迷別比較他和艾卡拉茲,給艾卡拉茲太大壓力,「我忘了我19歲是什麼樣子,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欣賞卡羅斯這種優秀球員的職業生涯」。

「如果他能拿到25座大滿貫,對他和我們國家來說都很棒,但就讓他享受他的生涯吧。」

儘管納達爾不願意,外界總難免拿兩人比較一番。

2004年,年僅18的納達爾在波蘭索波特(Sopot)贏得他至今92座冠軍頭銜中的第1個。
 

艾卡拉茲在父親開辦的網球學校學打網球,2021年在克羅埃西亞烏馬格(Umag)贏得個人第1個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獎盃時,也只有18歲。

兩人都極力保護私生活,享受熱情的觀眾支持,也都有鋼鐵般的防守,華麗的進攻。

2012年,納達爾在澳洲公開賽決賽苦戰5小時53分鐘,最終敗給喬科維奇。

2008年,納達爾在長達4小時48分鐘的史詩般比賽中對陣「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首度贏得溫網冠軍,那場比賽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大滿貫決賽。

艾卡拉茲說過:「我知道我非常好勝,不管玩什麼,我都會爭,我不喜歡輸。」
 

2003年法國公開賽冠軍費瑞羅(Juan Carlos Ferrero)從艾卡拉茲15歲起和他合作,擔任他的教練,至今一直陪在艾卡拉茲身邊。

費瑞羅說:「我希望卡羅斯能贏得30座大滿貫,機會很多。」

請費瑞羅談談學生的未來時,費瑞羅說:「就讓他照著自己步調,放手去打吧。」

而對艾卡拉茲而言,在他拉下喬科維奇,成為網球這項運動的新天王之後,天空,才是他的極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arlos Alcaraz#溫網#喬帥#喬科維奇#大滿貫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675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