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味全龍拚下半季冠軍 陳冠偉+林凱威勝利方程式宰制中職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7/1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6:30
林凱威。(圖/味全龍提供)
林凱威。(圖/味全龍提供)
作者:謝岱穎

味全龍上半季以30勝3和27敗、5成26勝率排名第二,目標直指2019年「重出江湖」後,首度搶進季後賽的機會,甚至力拚下半季冠軍。上半季能夠穩守戰績,牛棚戰力功不可沒,特別是近期的8局「布局投手」陳冠偉,以及終結者林凱威。
 

味全龍在去年選秀首輪挑中的前旅美投手林凱威於最近11次出賽中,拿下6次救援成功與1次中繼成功,去年奪下新人王、季前入選經典賽國手的陳冠偉在最近15次登板中僅失1分。到目前為止,林凱威的12救援與樂天桃猿的豪勁、中信兄弟的呂彥青並列聯盟第一,出賽29場,防禦率1.72,WHIP每局被上壘率僅0.86,陳冠偉出賽30場,防禦率、WHIP分別是1.57、1.19,戰績3勝3敗7中繼5救援。

先發輪值狀況不穩定是味全龍本季一大罩門,全季能夠固定先發登板的只有洋投鋼龍一人,但至少後援投手戰力能夠做出彌補,除了陳冠偉與林凱威這組「勝利方程式」之外,王躍霖和王維中這對兄弟檔與呂詠臻也都有相當不錯的壓制力。

味全龍陳冠偉。(圖/味全龍提供)

 
去年9月美籍投手伍鐸從終結者轉進先發輪值之後,味全龍的牛棚調度一直處在「輪班」、「不確定」的狀態下,一直到上半季尾聲才逐漸建立了目前的模式,也就是由林凱威擔任終結者,陳冠偉和王家兄弟扛下勝利組的中繼任務。

「其實我們還是看狀況來決定。」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仍不排斥牛棚調度有更多空間,「當然要往比較固定的方向去做,但這段時間只是剛好都是適合讓凱威投最後一個,未來還是可能會有調整的空間,甚至王維中之後都有可能來投這個位置(終結者)...」

但葉總仍肯定林凱威在2023年球季的表現,去年他在季中加盟,後援登板33次,拿下18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43,WHIP為1.20,投球內容雖然不錯,但相較於今年宰制全聯盟的水準,確實有一段差距。葉總說:「去年的他,我看起來覺得不對勁,感覺就不是很自在,但他現在節奏對,投起來讓人覺得很自在的。」

林凱威的改變,在於落實應該有的投球機制,葉總說:「這是技術問題,應該說是投球機制的問題,比如說正常的投球節奏是『1、2、3、4』,但去年他可能會變成『1、2、4、3』或『1、3、2、4』等等,他那個出手的準備,順序是有點不對的,而現在是對的。」

味全龍林凱威。(圖/味全龍提供)

為了讓林凱威找回自己原有的投球節奏,味全龍讓他開季先待在二軍,4月11日才首度於一軍登板,初期擔任中繼投手,5月6日拿下個人中繼生涯首次救援成功之後,於21次登板中取得12救援。

陳冠偉連兩季表現出色,但季前在經典賽出賽2場,投2.1局失3分,卻是一次失敗的經驗,他說:「經典賽上去投感覺跟去年最好的狀態有點差距,沒有把最好的拿出來。」但他強調並非沒有調整好,「因為一開始也丟得不錯,就只是沒有發揮到最好。」

葉總認為經典賽的經驗對陳冠偉來說應該是正面的,「我覺得有學習到比較多,會讓他知道,要做一個成功的牛棚投手,遇到的強度應該是這樣子的。」
 

陳冠偉開季曾是終結者,5月之後轉任中繼,在牛棚任務上的調整與轉變,去年就經歷過,也習慣了,「去年丟得不錯,今年就延續去年的方式,盡量去維持自己的投球節奏、動作。」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全龍#林凱威#陳冠偉#中職#中華職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