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吃辣嗎? 成都小吃「擔擔麵、龍抄手」將端上世大運選手餐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0:16

兩度延期的「成都世大運」,終於要在下個月7/28開幕,TVBS前往成都,帶您搶先看選手村,而包括擔擔麵等當地的特色川菜,將成為參賽選手的餐點,當然,辛辣程度將有所調整。

圖/TVBS

 
辣油放入麵條、撒上青蔥、辣椒、肉沫,就是一碗四川擔擔麵。跟用肉燥、蝦子熬湯的台南擔仔麵,差一個字,味道大不相同!

選手村餐廳工作人員陳悅:「最特殊特色的菜色,就是擔擔麵這種龍抄手啊這種。」

成都特色小吃,成為世大運餐點,但四川的辣,選手受得了嗎?

 
選手村業務經理鄭麗娜:「廚師在做特色菜品的時候,既體現出來我們川菜的這個特色,也會有一定的這種調整。」

選手餐廳,是成都大學食堂改建,正進行最後的消防安檢,賽時將每天供餐20小時,端出700多道菜!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一大塊使用白色藍色的桌椅,是一般的運動員用餐區,而往裡面走一點這邊的桌椅,就變成是淺綠色的椅子,所謂的清真專區,食材要經過嚴格的清真認證,這邊使用綠色的植物隔開,是增加了他們的隱私空間。」

住宿方面,宿舍改建可容納1.1萬人。

選手村業務經理鄭麗娜:「團長或者副團長他是單人間,我們運動員是雙人間。」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個是提供的床組部分,可以來看到它的床架部分,其實就是由這鐵架跟木板所構成的,然後再鋪上世大運所專屬的床鋪,所以其實你坐起來或躺起來的感覺,確實是有一點點硬,另外延伸的部分這延伸的床板,它其實同時也是一個,可以打開的儲物空間。」

每個房間的陽台,配備洗衣機,可自行洗衣,看出去就是成都大學校園。
 

圖/TVBS

選手村業務經理鄭麗娜:「它在大運會結束以後,將轉換為我們的成都大學的學生宿舍。」

成都世大運,將倒數一個月,是中國大陸西部地區首度迎接各國運動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都小吃#世大運#選手餐#比賽#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6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