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帶您看亞運首次「打電動」選手藥檢 可自帶鍵盤、滑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7:24

杭州亞運,即將倒數破百日,這次一大亮點是「電競」首度列為正式比賽,選手必須通過藥檢,賽前也有相關的體能訓能,來看TVBS前往杭州亞運場館的報導。

圖/TVBS

 
球場大螢幕,轉播打電動,喔不!是「電競比賽」,首度成為亞運的正式項目,可望讓我國中華隊增加奪牌機會,因為,上屆亞運示範賽時,就拿下2銀1銅好成績。

杭州電競選手林楚皓:「中華台北選手也是非常地強勁的,我們也會有看一些他們的錄影,進行一些分析。」

杭州電競教練徐昊:「(比較注意)韓國跟越南,因為聽說他們的選手,現在訓練的都比較刻苦。」

 
圖/TVBS

電競比賽,一場8分鐘,在分秒間攻守轉換,考驗專注力、反應力,以及團隊合作,為此選手們也得加強體能訓練,可不是外界以為的宅宅打電動。

智慧運動管理處處長劉驍:「如果在比賽當中服用興奮劑,或是有興奮劑所殘留的一些內容,會受到非常嚴厲的一些處置的,他們在飲食上面都是嚴格地進行檢驗。」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個場景看起來,很像一個辦公區或是網咖,那其實不是喔,它是這次亞運,電競賽的一個戰備培訓中心,會在賽前最後一個月的時候,開放給代表隊進駐,來做賽前的最後集訓。」

亞運電競訓練中心負責人湯佳駿:「高刷新率螢幕,大約是2千到3千人民幣。」

圖/TVBS

約一萬台幣的螢幕,還有電競鍵盤、滑鼠,約台幣6千多,以及價值8000多的靠背護腰電競椅。而多數選手慣用自己的,正式比賽時可自帶鍵盤、滑鼠跟桌墊。

亞運電競訓練中心負責人湯佳駿:「提前一個月進行封存,然後自己需要準備2套設備,一套用於訓練一套用於比賽。」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我背後這座很像幽浮,被譽為星際戰艦的地方,就是電競的比賽場地,從6月中旬到7月初是電競的預賽,我們中華隊在爭取決賽的種子排序,一旦亞運奪牌的話,代表是打電動也能拿到國光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電競#比賽#選手#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4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