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熱量魔王!營養師曝「吃1顆=1個便當」揭吃粽4招不罪惡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1:54
端午吃粽也要注意熱量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端午吃粽也要注意熱量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端午吃粽最怕熱量破表!營養師指出,粽子平均熱量多落在400至600大卡,相當於一個便當的熱量,多以澱粉為主,且會用大量油進行翻炒,若不節制熱量攝取就會超標,也分享了4大吃粽妙招,讓大家過節開心吃。

更多新聞:妹子愛1穿搭!男友嫌醜「像阿嬤種菜」 網看對比圖:回不去了

 

營養師Ricky表示,端午節許多人不免俗一定要來顆肉粽,然而粽子的熱量也讓人感到卻步,粽子的平均熱量多落在400至600大卡間,相當於一個便當的熱量,成份以澱粉為主,為使配料有爆香的口感,通常會使用大量的油進行翻炒,若不節制食用可能會造成熱量攝取超標。

均衡飲食格外重要。(圖/TVBS)

一般來說,大部分民眾會將正餐中的澱粉來源改成粽子,Ricky表示,如果只是澱粉替換,則不需特別煩惱如何消耗粽子的熱量;但如果是一口氣吃了好幾顆粽子則需留意,一顆粽子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的重量訓練或有氧運動才能幫助熱量充分轉移至肌肉中。

 
端午要如何放心大口吃粽,Ricky也分享4大吃粽妙招:
「粽子取代白飯」:將粽子取代主餐中的白飯,避免攝取過多澱粉。
「搭配彩色蔬果」:在享用粽子的同時,建議搭配優質的彩色蔬果,如:花椰菜菜、甜椒與奇異果等,以當餐「吃到蔬果」為最基本的飲食原則。
「湯、菜、肉、飯」:遵循進食四步驟「湯、菜、肉、飯」,將澱粉放在最後可減緩食物進到身體後的血糖反應,讓胰島素有足夠的時間緩慢上升,避免造成血糖一次上升太快。
「一天一粽」:由於粽子中的糯米較難消化,建議一天一顆粽為上限,切勿三餐都吃粽子,避免對腸胃造成過大負擔。
 
營養師指出,奇異果對腸道健康很有感。(圖/TVBS)

Ricky補充,消化不良可能導致排便不順暢、脹氣、胃痛或胃食道逆流等,因此建議補充富含膳食纖維與酵素的蔬果,如:深綠色蔬菜、蘋果、奇異果等,像是自己習慣在早上及下午各吃一顆奇異果,長期下來對於腸胃蠕動與腸道健康非常有感,推薦民眾可以在早餐或吃粽時搭配一顆奇異果,均衡營養且助消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粽子#熱量#營養#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3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