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男籃備戰亞運 教練桑茂森點名曾文鼎很關鍵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2:28
台男籃備戰亞運,曾文鼎被點名很關鍵。(圖/中央社)
台男籃備戰亞運,曾文鼎被點名很關鍵。(圖/中央社)

杭州亞運的台灣男籃培訓隊今天舉行開訓媒體日,儘管陳盈駿、林庭謙、曾文鼎等人沒有現身,但總教練桑茂森說:「今年這支球隊變化性高,尤其曾文鼎回歸對全隊幫助非常大。」

杭州亞運的台灣男籃培訓隊已在6月15日報到開訓,但今天才在晧宇國際籃球中心舉行開訓媒體日。

 

首次當選台灣男籃總教練的桑茂森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次組隊的過程和氣氛都很好,加上戴維斯、曾文鼎、劉錚這些老大哥都主動跳出來,徵召過程也很順利,大家都很想打好這次的亞運。」

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台灣男籃在沒有外援的幫助下依舊一路殺到4強,今年在至少會有1名歸化球員的幫助下,外界對於拿牌的期望更高。

桑茂森笑說:「今年球隊裡可能很多球員的經驗都比我當教練還好,尤其多了一個回歸的曾文鼎,在場上就可以做很多變化,不用再像以往的台灣隊一樣,球都得在後衛手上,阿鼎能傳球、能策應、能投籃,如果他在場上可以幫助後衛分攤很多工作。」
 

桑茂森也提到:「看得出來曾祥鈞這幾年跟著曾文鼎也學到很多,不論是瓊斯盃或者更重要的杭州亞運,這2名長人一定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在CBA征戰多年的32歲劉錚,這次同樣扮演球隊老大哥的角色,今天媒體日前他很早就抵達球場,並且進行個人的投籃練習。

劉錚說:「自從回台灣後都有自主練習,今天算是大家第一次到期團練,我也是很期待。平常就有關注每個人比賽的影片,大家的個人能力都很出色,就看能磨合到什麼程度,尤其是阿巴西,他的體能、技術在亞洲算是相當出色,也希望他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

台灣男籃培訓隊預計將集訓接近3個月,期間還將到日本移地訓練,參加瓊斯盃最後就是重頭戲9月底的杭州亞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籃球#備戰#運動#曾文鼎#台灣男籃#杭州亞運#桑茂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