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摘金2連霸! 空手道谷筱霜:生涯終戰亞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59

距離亞運剩下4個月,空手道國家隊積極備戰中,其中曾在2018雅加達亞運奪金的谷筱霜,持續保持備戰狀態,去年亞錦賽也摘金,今年將再披國家隊戰袍,她說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心態上更加放鬆,專心備戰奮力一搏。

圖/TVBS

 
快速步伐精準進攻,綁著馬尾的,正是今年將出征杭州亞運的空手道國手谷筱霜。雖然不是第一次站上亞運戰場,但今年心境上更加不同。

亞運空手道國手谷筱霜,這次亞運就是會當作最後一戰,整個過程比較多是,會把他當作是享受跟珍惜,我覺得跟上一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而且上一次我是突然遞補的,從8月就有拇指的軟骨骨折,這中間都做治療跟訓練的交替。

圖/TVBS

2018雅加達亞運挑戰50公斤級就為中華隊摘下金牌,不過2020東奧把50公斤級和55公斤級,合併成一個量級,與文姿云角逐國手失敗,但她仍維持體能跟備戰狀態,去年亞錦賽再獲好成績拿下金牌,亞運更要力拚二連霸,也被視為小清新文姿云退役國家隊後,摘金的一大希望。
 

亞運空手道國家隊總教練朱慧銘:「翠萍因為這次調整量級,就是原本是文姿云的量級,就是55公斤級,現在由翠萍來擔任55公斤級,其實這兩個量級(50.55公斤級),我們也是有把握奪金,也是各國比較會避開我們的項目。」

還有挑戰55公斤級的辜翠萍,教練對她期望也很高,當年18歲就在仁川亞運奪金,但榮耀來得太快太早,她一度迷失自己,2018年雅加達亞運,體重沒降下來,最終只好讓賢給師妹谷筱霜,這次出戰亞運,更加深動力要好好備戰。

圖/TVBS

至於男子對打,挑戰84公斤級的吳峻維,2018雅加達亞運銅牌,這次二度參戰,距離亞運剩4個多月,空手道國家隊奮力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空手道#谷筱霜#國手#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