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台灣史上第100金!杭州亞運倒數百日 選手加強備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7:35
國訓中心舉辦宣誓活動,陳念琴(左)與黃筱雯(右2)、楊勇緯(右),以及劉承德(左2)出席。(圖/中央社)
國訓中心舉辦宣誓活動,陳念琴(左)與黃筱雯(右2)、楊勇緯(右),以及劉承德(左2)出席。(圖/中央社)

延後1年舉辦的杭州亞運進入倒數100天,國訓中心今天舉辦宣誓活動。台灣從1954年以來,已經累積亞運99面金牌,今年要挑戰百金紀錄。

杭州亞運將於9月23日登場,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辦「杭州亞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陳念琴,以及首度列入亞運的霹靂舞國手劉承德都現身活動。

 

25歲的楊勇緯在上屆雅加達亞運獲得銅牌,但在東京奧運獲得銀牌成績更上層樓,9月28日生日的他剛好正值亞運期間,也提前許下生日願望,希望能在今年亞運奪金。

楊勇緯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亞運的強度不會比奧運差到哪去,主要的好手其實也多在亞洲,所以我還是會以很認真的心態去備戰,也希望能幫台灣帶回1面金牌。」

楊勇緯預計下週出發前往蒙古參加烏蘭巴托大獎賽,他去年在這個比賽獲得銀牌。接著楊勇緯就要參加世大運、匈牙利大獎賽,再去日本移訓備戰亞運。
 

首度列入亞、奧運正式項目的霹靂舞,已經入選國手的劉承德則說:「雖然過去霹靂舞就有很多國際間的文化大賽,但還是因為入選為亞、奧運項目後,霹靂舞才被更多人看見。在國訓中心有很多資源,也讓我們選手練習、比賽都更無後顧之憂。」

同樣出席活動的體育署長鄭世忠提到,「杭州亞運目前有直飛的航點,我們已經積極協調長榮航空,務必讓參賽的選手都有豪華經濟艙、商務艙可以乘坐,必要時也會要求他們加開航班,來因應超過800人的參賽選手數量。」

上屆雅加達亞運,台灣代表隊一共拿下17金19銀31銅的出色成績單,今年體育署喊出至少要10面金牌。而台灣自從1954年參加亞運以來,已經累積99面金牌,就看今年能由誰完成台灣百金的榮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訓中心#杭州亞運#亞運#金牌#楊勇緯#黃筱雯#陳念琴#劉承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02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