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史上第1隊!綠衫軍搶七握主場優勢 力拚「讓3追4」創歷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09:19
塞爾提克是4支「讓3追3」球隊中,唯一握有主場優勢的高種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塞爾提克是4支「讓3追3」球隊中,唯一握有主場優勢的高種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塞爾提克昨(28)日在東區冠軍賽第6戰中,靠著懷特(Derrick White)的絕殺補籃,驚險地104:103逼出搶七大戰,也成為NBA史上第4支能夠於季後賽完成「讓3追3」的球隊。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過去3支曾上演此戲碼的球隊,綠衫軍既是唯一的高種子,也是唯一能夠「回家搶七」的球隊,故的確有機會創造歷史。

根據NBA歷史統計,過去共有150支球隊曾在系列戰中陷入0:3的絕境當中,其中共有92支球隊遭到橫掃(包含今年的湖人)、44支球隊續命至第5戰、11支球隊逼進第6戰、4支球隊能夠一路拚到第7戰,但從未有球隊能躲過淘汰命運。放眼北美四大職業運動,更是只有4支球隊能達成「讓3追4」的史詩級逆轉。

 

懷特0.1秒關鍵補籃絕殺,助綠衫軍逼出搶七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歷史中曾在0:3絕境一路續命至搶七大戰的球隊,分別為1951年的尼克(總冠軍賽3:4羅徹斯特皇家);1994年的「老八」金塊(西區次輪3:4由馬龍(Karl Malone)、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領軍的爵士),以及2003年的拓荒者(西區首輪3:4不敵由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率領的小牛)。

然而,不同於過去的尼克、金塊、拓荒者,塞爾提克在今年的東區冠軍賽中握有主場優勢,因此他們能夠回到自家主場TD花園球館(TD Garden)搶七,且根據數據網站《StatMuse》的統計,NBA歷史上共發生147場搶七大戰,其中主場球隊的戰績為111勝36負,勝率高達75.5%。

 
綠衫軍在險勝熱火後,將於明(30)日回到波士頓搶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塞爾提克除了是NBA史上搶七經驗最多(27勝9負)的球隊外,雙探花布朗(Jaylen Brown)、塔圖姆(Jayson Tatum)生涯更分別已經打了7場、6場的搶七,且場均各可攻下16.1分、28.8分,其中塔圖姆更是在今年次輪與76人搶七時,於自家主場爆發獨拿51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NBA季後賽#東區冠軍賽#搶七#塞爾提克#熱火#Jayson Tatum#Derrick Whit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4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