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洋基守護神李維拉壓陣 巴拿馬組「大聯盟投手陣」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24 10:06
Mariano Rivera將擔任中華隊跟巴拿馬首戰的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ariano Rivera將擔任中華隊跟巴拿馬首戰的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與古巴、義大利、荷蘭與巴拿馬分在同一組,而首戰中華隊率先要碰上巴拿馬,對於台灣球迷來說,巴拿馬是一支比較陌生的隊伍,最近幾年,我們不曾在世界棒球12強與經典賽等一級賽事與巴拿馬碰頭,不過說到巴拿馬最有名的大聯盟球員,絕對是生涯652次救援成功的「大聯盟救援王」Mariano Rivera,他過去曾和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並肩作戰」,因此他在台灣也有不少球迷,這次他也會在中華隊跟巴拿馬的首戰擔任「開球嘉賓」,台灣球迷也相當期待這歷史性的一刻趕快到來。
 

巴拿馬這支隊伍絕對不是輕鬆的對手,陣中除了有幾名現役大聯盟球員外,有也好幾位效力美職小聯盟的球員,中華隊不可不慎防,與巴拿馬的這一戰對中華隊相當重要,若能率先取得這場勝利,除了對於中華隊晉級八強增添不少機率外,也能提振球隊與球迷的士氣,對於後面幾場賽事會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效力於天使隊的Jaime Barria,台灣球迷對他一定不陌生,因為他跟「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同一年展開大聯盟生涯,Jaime Barria在18年首個賽季主要擔任先發投手,拿下10勝9敗、防禦率3.41,ERA+123對於一個新人投手來說,是相當不錯的,不過接下來幾個球季的表現,都不如新人球季來得搶眼。

Jaime Barria目前效力於天使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Jaime Barria去年轉往長中繼的角色發展後,表現相當亮眼,出賽35場共計投了79.1局,防禦率、WHIP分別是優異的2.61、1.03,在天使陣中是一名教練團相當依靠的牛棚投手,也是這次巴拿馬的頭號王牌,預期將會擔任先發的角色,相當有機會在面對中華隊的首戰先發,是中華隊打者群需要多加研究的投手。

另一名值得中華隊注意的投手是去年效力落磯的Justin Lawrence,他擁有超過150km/hr的二縫線速球,搭配一顆位移幅度相當不錯的滑球,這顆滑球「被打擊率僅0.241」,也頻頻製造打者揮空,低肩側投的出手點也讓打者相當難捉摸,去年出賽38場共計投了42.2局,防禦率是偏高的5.70,但因為他經常在「打者天堂的落磯主場出賽」,所以下山以後防禦率會下修,預期是這次巴拿馬重要的勝利組牛棚。

另外曾有大聯盟經驗的Alberto Baldonado,也是一名相當不錯的後援左投手,去年整季效力國民3A,出賽出賽56場共計投了63.1局,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不差的3.84、1.15,他是一名「高三振率」、「低保送率」控球相當好的投手,身為左投的他,也提供教練團更多調度空間,預期會是「勝利組投手」的人選之一。

去年效力釀酒人小聯盟2A、3A的Matt Hardy,他直球球速大約在145km/hr左右,搭配一顆不錯的滑球為武器,22年球季主要多在3A出賽,出賽32場共計投了34.2局,防禦率4.15稍微偏高,而且他在面對左打時,被上壘率是非常不理想的1.95,是中華隊可以突破的地方,預期是巴拿馬這次主要的中繼投手。

Andy Otero去年曾效力中職兄弟隊。(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去年曾效力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洋將Andy Otero(譯名奧特羅),是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巴拿馬球員,他直球球速大約在140km/hr上下,搭配一顆大幅度的曲球作為武器,屬於「技巧派」的先發左投手,去年在中職僅有5場出賽,防禦率是偏高的4.05,在洋將大限截止前遭到中信兄弟割愛,他對於台灣球場跟打者都不陌生,是面對中華隊先發的人選之一。

這次巴拿馬的投手陣容相當完整,有多名大聯盟和小聯盟經歷的選手,中繼後援投手的戰力略優於先發投手,要突破巴拿馬的牛棚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尤其到了比賽後半段,想要搶下分數是相當不容易的。繼2009年後再度重返經典賽會內賽的巴拿馬,最小的目標是要拿下隊史在「經典賽會內賽的首勝」,而最大的目標當然是晉級複賽,究竟巴拿馬在這次賽會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巴拿馬隊#經典賽#棒球#A組#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8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