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挑戰連霸陷困境 美國隊「無賽揚王牌」先發戰力告急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2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0:12
老將Wainwright有豐富的大賽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將Wainwright有豐富的大賽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20天,各國都已經公布正式參賽名單並展開集訓,對於地主國、要挑戰二連霸的美國隊而言,先發投手戰力絕對會是教練團最擔心的一環,陣中沒有一名「賽揚王牌」,讓先發投手的星度黯淡不少,也讓外界都相當關注,美國隊強大的攻擊火力是否能夠掩護投手群拿下一場又一場勝利。
 

今年已經41歲的Adam Wainwright,是紅雀相當倚重的王牌先發,06年幫助紅雀隊在世界大賽「關門成功」,隔年轉往先發後,拿下2次國聯勝投王,是紅雀近15年代表性的先發投手,生涯已經累積195勝,有望在今年球季挑戰生涯200勝。

Adam Wainwright去年繳出11勝12敗、防禦率3.71的成績,ERA+103略高於聯盟平均,雖然他已經不是直球極速能達到157km/hr的年輕小伙子,但他豐富的大賽經驗,是美國隊相當需要的,在小組賽有望對上實力較差的英國或哥倫比亞先發,相信依他現在的實力,還是能帶領美國擊敗對手。

紅雀另一名先發投手Miles Mikolas原先在大聯盟並沒有好成績,後來加盟日職讀賣巨人3年成功投出身價,累積31勝18敗、防禦率2.18的優異成績單,在18年重返大聯盟後,開始站穩紅雀先發輪值,並以18勝拿下國聯勝投王。
 

Mikolas將與Wainwright一同扛起美國隊的先發輪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iles Mikolas去年繳出12勝13敗、防禦率3.29,ERA+116也優於聯盟平均,與Adam Wainwright共同支撐起紅雀隊的輪值,這次他們兩位也將共同扛起美國隊的先發輪值,Miles Mikolas有望在對上墨西哥、加拿大這兩支打擊不錯的球隊出賽,不管是先發或長中繼應該都能幫助到美國隊。

Merrill Kelly是另一名從「亞洲」投回大聯盟的選手,15年到18年效力韓職SK飛龍,並曾拿下三振王,19年返美加盟響尾蛇並成功站穩先發輪值,去年繳出13勝8敗、防禦率3.37的成績,ERA+119也很不錯,是這次經典賽,美國隊重要的先發戰力,他在這次大賽能發揮多少戰力,也會影響美國隊究竟能走多遠。

Brady Singer是這次美國隊最年輕的先發投手,今年26歲的他,上個賽季在皇家隊繳出10勝5敗、防禦率3.23的成績,相當不容易,畢竟皇家上季只拿下65勝,在「全美聯倒數第二」,Brady Singer在本次經典賽初體驗,面對各國的明星打線能交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大家期待。

Kyle Freeland目前效力於科羅拉多洛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yle Freeland原先不在名單內,還來替補搭上經典賽「末班車」,上個賽季他在「山上的洛磯主場」繳出5勝6敗、防禦率6.00的表現,WHIP是偏高的1.52,但「山下後到客場」出賽,卻有著4勝5敗、防禦率3.10、WHIP1.31的成績,投球局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兩者成績「落差相當大」,至於在經典賽他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值得關注。

美國隊歷年來在經典賽都是「打者星度大於投手」,這次先發投手比起多明尼加、日本都「稍嫌遜色」,不過好消息是,美國牛棚戰力算是相當堅強,或許能靠著牛棚投手的戰力,拉近與各國的差距,而且陣中很多經驗豐富的先發投手,「經驗」會是他們最大的優勢。美國隊要靠著「強大的火力」晉級八強,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但後面要走多遠,投手的深度依舊相當關鍵,美國隊究竟能否達成隊史首次經典賽二連霸,讓我們敬請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美國隊#WBC#經典賽#大聯盟#棒球#投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