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20隊最終名單確定 大谷翔平、楚勞特入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2:44
大谷翔平代表日本參加經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代表日本參加經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開打,包括日本大谷翔平、美國隊長楚勞特、3名古巴出生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員,都名列最終的參賽名單上。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到21日進行,20支球隊將在日本、台灣、美國展開精彩較量。

 

尋求衛冕的美國,由3度拿下MLB美國聯盟(AL)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31歲的洛杉磯天使外野手楚勞特(Mike Trout)領銜。

楚勞特說:「當機會一出現,我就非常高興且期待。能代表國家出賽意義非凡,那會是很特別的一刻。」

美國陣中還有洛杉磯道奇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聖路易紅雀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和一壘手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等人。其中,高史密特是去年國家聯盟(NL)年度MVP得主。
 

楚勞特在天使的隊友,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是2021年美聯MVP,這次在兩度拿下經典賽冠軍的日本陣中,而傳以6年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76億元)續留聖地牙哥教士的36歲老將達比修有(Yu Darvish)也將為日本效力。

達比修有2009年曾助日本在經典賽成功衛冕。

多年來,因為潛力好手叛離,讓人才嚴重流失的業餘棒球強國古巴,將首次把古巴出生的MLB好手放進經典賽名單。

代表古巴這個共產主義島國的,包括芝加哥白襪三壘手蒙卡達(Yoan Moncada)及外野手羅伯特(Luis Robert),兩人分別在2014年、2016年離開古巴。

古巴棒球協會還把一些古巴出生,在日本職棒、美國小聯盟打球的選手選進參賽名單。過去,古巴並未讓離開國家的球員參加經典賽。

這次經典賽奪冠的最大熱門,是2013年冠軍得主多明尼加,緊追在後的則是美國、日本。

多明尼加的陣容同樣擁有一票超級球星,當中包括教士外野手蘇鐸(Juan Soto)與三壘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多倫多藍鳥一壘手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波士頓紅襪三壘手德佛斯(Rafael Devers)、西雅圖水手外野手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
 

多明尼加陣中還有去年國聯最佳投手,即賽揚獎得主,邁阿密馬林魚的艾坎塔拉(Sandy Alcantara)。

27歲的右投艾坎塔拉說:「我一直都想打經典賽,為我的國家效力,今年得以參賽,我會竭盡所能。」

多明尼加在邁阿密進行的首輪賽事,與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等隊被排在稱為「死亡之組」的D組,只有在分組拿下前兩名,才能晉級到第2輪。

波多黎各陣中有紐約大都會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委內瑞拉則有亞特蘭大勇士外野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休士頓太空人二壘手阿圖維(Jose Altuve),及去年拿下美聯打擊王的阿拉耶茲(Luis Arraez)。

D組還有以色列及尼加拉瓜。
 

美國首輪與英國、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同在C組,他們將在亞利桑納對決。

被分在B組的日本,將在東京迎戰韓國、澳洲、中國、捷克;A組的台灣將在台中迎戰古巴、巴拿馬、荷蘭、義大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大谷翔平#楚勞特#棒球#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棒球經典賽#日本隊#美國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