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A組中華隊擁主場優勢 場場硬仗力爭前進東京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3:25
中華隊正為經典賽進行集訓。(圖/TVBS)
中華隊正為經典賽進行集訓。(圖/TVBS)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六年後,要在今年3月8日起,正式揭開序幕,20支參賽隊伍分為四組競逐晉級八強的機會,力爭在第二階段的淘汰賽中,過關斬將,為瞄準本屆賽事的冠軍全力以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與讀者朋友一起關注本屆賽事。

以中華職棒各隊球員為主體,搭配旅美和旅日好手助陣的中華隊,在A組要面對來自歐洲(荷蘭及義大利)、和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古巴及巴拿馬)的四支勁旅。國際棒壇普遍認為,A組五隊實力相當,很有可能是本屆分組賽中,競爭最為激烈的一組。

 
 
旅日投手張奕因傷退出經典賽。(圖/翻攝張奕臉書)

身為地主的中華隊,陣容算得上是中華職棒各球團的菁英,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中華隊的投手群欠缺獨當一面的王牌先發;再加上旅日好手張奕因傷退出之後,中華隊在投手調度上,顯然備受考驗。
 
即便本屆有14位投手進入正式名單,但比起多數球隊至少選擇16到18名投手來看,中華隊的投手員額只達到賽事規定的最低標準,不過值得觀察的是,中華隊的投手群還是有不少具備長中繼和布局性選手,以短期賽事投手有用球數和出賽場次限制的規定下,也有助於教練團的臨場應變和靈活運用。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林子偉。(圖/TVBS)

至於在野手方面,則是中華隊佔有優勢的地方,不論是內野或外野,都有互可輪替的球員,也顯示教練團在攻擊上的戰術考量,在陣中沒有太明確的「重砲」壓陣下,教練團希望將連綿不斷的火力串聯發揮到最大化,以「機關槍打線」達到摧毀對方投手與擾亂守備的目的。
 
最好的設定,是中華隊能夠達成「上場有攻勢,局局能得分」的狀態,在每支球隊只有一次對戰機會的情況下,力求「打出氣勢、把握契機、頂住壓力、守住局面」,創造有利賽況,將追分壓力甩給對手,只要投手群和守備不要出現太過離譜的瑕疵,爭取分組賽的出線權,畢竟在短期賽事中,唯有能把握關鍵賽事的球隊,才有機會邁向終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經典賽#投手#野手#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0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