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終結者」不好當 宋家豪、李振昌有望扛重擔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1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2:58
宋家豪、李振昌有望擔任中華隊的「守護神」。(圖/翻攝自宋家豪・C.H.Sung 粉絲團、李振昌C.C.lee34臉書)
宋家豪、李振昌有望擔任中華隊的「守護神」。(圖/翻攝自宋家豪・C.H.Sung 粉絲團、李振昌C.C.lee34臉書)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距離開幕剩不到30天,各國好手名單紛紛出爐,中華隊也公布最終的「30人名單」,而中華隊這次跟古巴、巴拿馬、義大利、荷蘭等強隊分在同一組,這些隊伍都有不少的美日職好手加入,打擊實力都相當強大,因此,中華隊若要取得勝利,投手群的發揮將會相當關鍵,尤其是後半段的牛棚投手,過往中華隊總會有在比賽末段,經常「被逆轉」的普遍印象,讓台灣球迷總會相當惋惜。

2013年經典賽中華隊「勝利組牛棚」由王鏡銘、郭泓志和陳鴻文組成,但教練團在球隊領先的情況下,也只敢用這3名投手,找不到第4、5個「領先組」的投手,導致這3名後援投手一有狀況發生,只能讓後面要登板的投手提前登板,出現要「跨局」吃局數的情況,使得投手的壓制力下滑,比賽後半段增加救援失敗的風險,但這3名投手在那屆經典賽,絕對是中華隊最佳的勝利組投手,中華隊能夠晉級八強複賽功不可沒。

 

中華隊中繼後援投手呂彥青。(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這屆經典賽外界也相當好奇,究竟是由誰來擔任最後一局關門任務的「終結者」,這次入選的中繼後援投手,大多都有擔任過終結者的經驗,陳冠偉雖然是去年中職的新人王,但國際賽經驗不足,比較有可能在大比分的時候上場,另外曾峻岳也比較年輕,要在後半段領先時上場的機會較小;剩下的宋家豪、李振昌和呂彥青,則有很大的機會擔任這次中華隊的「守護神」。

右側投的李振昌在09年就曾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在第一戰面對韓國隊先發,投不滿一局就狂丟6分,包括挨了一支滿貫砲,黯然退場,最後中華隊以0比9敗給韓國隊,隔天中午中華隊再以1比4敗給中國隊,「24小時內吞下2敗」也讓中華隊成為首支出局的隊伍。

 
同年,李振昌選擇加盟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後更名守護者),並在13年登上大聯盟,14年是個人大聯盟生涯最多出賽數的一年,37場出賽、防禦率4.50表現普通,最後在18年返台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加盟中信兄弟,也扛起「黃衫軍守護神」的重任。

李振昌出色的表現也獲得「泡麵計時器」的封號,明快的節奏、出色的壓制力,讓球迷直呼「泡一碗麵的時間李振昌就能守住勝利」,但他去年球季受到傷勢困擾,守護神位置交給呂彥青,歸隊後以中繼為主,擁有150km/hr的火球、加上超犀利的滑球,讓身為側投的他,也不會特別懼怕左打,而且擁有多年旅美經驗,對國外打者絕對不陌生,是中華隊守護神的有力競爭人選。

宋家豪近年在日本職棒的表現亮眼。(圖/翻攝自宋家豪・C.H.Sung 粉絲團臉書)

宋家豪近年來在日本職棒的表現,說是台灣最強中繼投手絕不為過,他過去也曾多次入選國家隊,但主要是擔任先發投手,這次則是以中繼後援為主,他在日職「拆炸彈」的能力也相當優異,也被認為是這次中華隊守護神的人選之一,但過往他在日職多是以中繼為主,雖然有過代班終結者的經驗,但在最高層級的國際賽,擔任守護神能否適應,仍有待觀察。

原本在中信兄弟定位先發的呂彥青,去年「代班」終結者表現相當精彩,以直球搭配曲球為主要武器,雖然曾在15年入選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但出賽機會不多,後來加盟日本職棒阪神虎,從未登上過一軍,最後在21年返台加盟中信兄弟,去年靠著後援優異的表現,幫助兄弟完成二連霸,也是這次中華隊重要的勝利組投手,筆者認為,他去年在高張力的季後賽,展現超優異的拆彈能力,蠻適合在最後兩局登板,也會是擔任終結者的人選之一。

其實這次中華隊中繼後援投手,都擁有相當不錯的身手,若是要扛起「守護神」這3個字,筆者認為宋家豪、李振昌是最有可能的人選,他們除了經驗豐富,實力也相當出色,面對左右打不會有太大的落差,讓中華隊在比賽後段有一個「雙保險」,再搭配其他優異的中繼投手,一同組成「勝利方程式」,是相當不錯的,最後要如何調度這群好手,仍考驗著中華隊教練團的智慧。中華隊究竟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讓我們一起期待3月的比賽趕快到來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WBC#宋家豪#李振昌#呂彥青#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