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大勁敵! 古巴徵召「叛逃球員」強勢襲台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2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6:39
古巴隊明星球員Luis Robert。(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巴隊明星球員Luis Robert。(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方柏凱

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與古巴、巴拿馬、義大利還有荷蘭分在同一組,而古巴是少數跟中華隊在經典賽碰頭過的中南美洲球隊,雙方曾在13年八強複賽對決,結果中華隊以0比14遭到古巴「提前結束比賽」,是台灣球迷在經典賽的一大惡夢,但是比起10年前,現在的古巴隊已經弱化不少,因為大量的球員選擇「叛逃」離開古巴打球,導致古巴國家隊近年來實力大幅下降,也讓古巴這次破例「首度」徵召叛逃到國外的選手,希望能夠重返「棒球強國」的行列。
 

這次古巴陣中最有名的「叛逃」打者,絕對是去年在大聯盟繳出打擊率0.284、12支全壘打的Luis Robert,他在20年球季登上大聯盟,第一個賽季就拿下美聯外野金手套獎,在新人王的爭奪戰裡,惜敗給當時效力水手隊的Kyle Lewis、屈居第二。

Luis Rober在第一個大聯盟賽季就有雙位數全壘打的演出,打擊實力相當不錯,接著在21年、22年全壘打仍保持雙位數的高檔表現,是現在白襪陣中相當重要的攻擊手,台灣球迷可以把握機會到球場一睹這位「大聯盟明星外野手」的風采,他當然也是中華隊投手群需要嚴加看管的一名打者。

「古巴飛彈」Yoenis Céspede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綽號「古巴飛彈」的37歲老將Yoenis Céspedes,有在關注大聯盟的球迷都相當熟悉的重砲手,他11年選擇「叛逃」後,在12年加盟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並在13年、14年拿下「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打擊Power相當驚人,15年是他最輝煌的一季,整季轟出35發全壘打、105分打點,打擊三圍是相當漂亮的0.291/0.328/0.542,也讓他在季後與大都會簽下一份3年7500萬美金的合約。

16、17年賽季Yoenis Céspedes依舊繳出相當不錯的攻擊火力,但在18年開始受到傷勢影響,表現大不如前,最後在20年季中選擇不告而別離開球隊,這也是他最後一個大聯盟賽季。Yoenis Céspedes在大聯盟8個賽季繳出打擊三圍0.273/0.327/0.497、165轟的優異成績單,「古巴飛彈」對他來說絕對是最棒的綽號與肯定,但現在的Yoenis Céspedes「油桶」裡究竟還剩下多少油,我們並不清楚,但他豐富的經驗,依舊是中華隊不可忽視的一名打者,究竟37歲的他能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球迷關注。

白襪隊先發三壘手Yoán Moncada是另一名中華隊需要提防的大聯盟重砲,他去年球季打得比較掙扎一點,打擊三圍是不理想的0.212/0.273/0.353,都跟生涯平均有一段不小的落差,但仍靠著不錯的爆發力擊出12支全壘打,中華隊還是必須提防他「關鍵一擊」的攻擊力。

19年是Yoán Moncada在大聯盟生涯最佳的賽季,打擊三圍0.315/0.367/0.548、外帶25轟,並在季末的美聯MVP投票排名第21名,若他能找回過往的打擊手感,對於古巴隊絕對是一大加分,不過他有著容易被三振的缺點,中華隊投手群可以針對他的弱點多加研究,相信能收到不錯的效果。

Andy Ibáñez可守多個內野位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效力德州遊騎兵的Andy Ibáñez,是可以守多個內野位置的工具人,21年賽季他繳出打擊三圍0.277/0.321/0.435的表現,OPS+106略優於聯盟平均水準,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另外也有7支全壘打,屬於「長槍型」的打者,不過他的打擊在去年陷入低潮,打擊三圍是相當淒慘的0.218/0.273/0.277,OPS+59相當不理想,這次經典賽絕對是他展現自己身手的絕佳舞台,若能繳出不錯的成績,對於他今年球季想獲得球團更多的機會,會有相當大的加分。

另外,Roenis Elias和Ronald Bolanos去年分別在大聯盟僅投7.2局、18.1局,樣本數不多,所以參考價值不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Roenis Elias在14年效力水手時,曾繳出10勝12敗、防禦率3.85,ERA+95略低於聯盟平均的表現,而18、19年在先發後援「兩頭燒」的情況下,繳出略優於聯盟平均的投球表現,累積相當豐富的大聯盟經驗,這次不管他定位在先發還是後援,都會是台灣打者要多加注意的對象。

這次是古巴隊第一次徵召「叛逃」的大聯盟球員,也展現出古巴棒協想要重返「棒球強國」的決心,不過這次有幾名像是José Abreu、Yordan Álvarez的「現役大聯盟古巴重砲」,並沒有加入古巴國家隊,也讓古巴隊無法「攻擊火力最大化」,加上隊上的古巴聯賽選手要如何與「叛將」磨合,也考驗著教練團和選手的智慧,或許古巴現在已經不是那支令人聞風喪膽的「紅色閃電」,但仍是中華隊要晉級八強的一大阻礙,究竟這支「全新的古巴隊」能在這次經典賽走多遠,值得外界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古巴隊#經典賽#棒球#A組#大聯盟#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7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