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等20年首度征戰世界盃 加拿大精神領袖哈欽森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1/1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1:11
加拿大國家隊隊長Atiba Hutchi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國家隊隊長Atiba Hutchi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傑拉德

「楓葉國」加拿大上一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時,陣中只有中場隊長Atiba Hutchinson已經出生,哪怕他的名氣不及新生代Alphonso Davies、Jonathan David、Tajon Buchanan和Alistair Johnston,但卻是不折不扣的國家隊精神支柱。
 
 
今年39歲的Hutchinson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父母來自千里達,年僅4歲已經接受足球訓練,當時足球在加拿大仍然是冷門運動。「我完全沒想過,自己一把年紀仍能代表國家隊征戰,世界盃是自小的夢想,現在距離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到時候會是一個永世難忘的時刻。」
 
這名中場青年時曾到德甲沙爾克04試訓,但觸礁而回,2002年夏天在加拿大職業聯賽展開球員生涯,2003年首次征戰海外,加盟瑞典超聯升級馬Östers IF,踢進6球。好景不常,球隊不幸降級,他獲瑞典豪門希爾星堡收購,轉會費130萬鎊,即使司職防守中場,仍能踢進6球。
 
Hutchinson首次參加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utchinson並不滿足,2006年轉投丹麥勁旅哥本哈根,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正選,後來更獲粉絲選為隊史最佳11人,深得民心。2010年,他的事業更上一層樓,轉投荷甲豪門PVS恩荷芬,3個賽季總共上陣110場,表現備受肯定。2013年夏天,他轉投職業生涯效力最長時間的球隊──土超豪門貝西克塔斯,去年夏天仍獲續約,轉眼已經踏入第10個賽季。
 
「他不僅是加拿大最佳足球員之一,也是全國最佳運動員之一。」多年國家隊戰友Samuel Piette對Hutchinson讚不絕口。「他的存在是提醒新加拿大人,這是國家是如何組成,他把加拿大核心精神帶給新一代。」國家隊總教練John Herdman坦言,從沒想過這名老將會落選世界盃大軍。
 
加盟貝西克塔斯之前,Hutchinson擔任過場上多個位置,如右後衛、甚至前鋒,但從沒怨言,依然交出100%的表現。他曾獲丹超年度最佳球員,6次當選加拿大足球先生,職業生涯拿過十三個錦標,單是土超冠軍就有3次,並代表國家隊上陣97場,後輩望塵莫及。
 
加拿大睽違36年踢進世界盃小組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各有命,他默默耕耘多年,為人低調,很少得到媒體青睞,即便是國家隊隊長,知名度也不及Alphonso Davies,曝光率甚至遜於首個登陸西甲的加拿大人Julian de Guzman。「一來足球不是加拿大最受歡迎運動,二來我在加拿大沒有知名度,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走在街頭,過往從來沒被途人『野生捕獲』,哈哈哈!」他忍俊不禁地說。
 
冰上曲棍球是 「楓葉國」國民最愛,但相信本屆世界盃重返決賽圈後,能夠吸引更多人關注這項充滿歡樂的運動。Hutchinson仍保持國家隊上陣紀錄,如能在分組賽全部披甲,更將把里程碑推進至100場。然而,這名老將本賽季受到傷患困擾,目前還沒能替貝西克塔斯上陣,期望他會得到幸運女神眷顧,可以在卡達體驗第一次世界大賽,同時是最後一次世界大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加拿大#世界盃#Atiba Hutchinson#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6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