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濃濃復仇味!世界盃H組出線葡烏韓迦鬥 過去恩怨一次看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1/1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5:40
世界盃H小組牌面上葡萄牙是老大,但昔日老冠軍烏拉圭不遑多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盃H小組牌面上葡萄牙是老大,但昔日老冠軍烏拉圭不遑多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何長發(發哥)

世界盃H小組雖不是實力最強的一組,卻是充滿復仇宿怨糾結的組合。牌面上葡萄牙是老大,但昔日老冠軍烏拉圭不讓位,加上南韓抗強戰志高,具非洲爆冷血性的迦納也不服氣,這一組發哥認為屬實力較接近的小組,尤其不同對戰組合存在著宿怨故事,故場場皆有戲。
 

先說較遠的故事吧,20年前,葡萄牙與南韓隊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分在同小組,雙方在小組賽末輪的生死戰遭遇,當值裁判分別在27分鐘以及66分鐘罰下了葡萄牙的兩名主力球員,南韓最後憑朴智星在70分鐘的進球1比0戰勝葡萄牙晉級淘汰賽,而葡萄牙則不幸小組出局。雖然韓國該場表現不錯,但裁判無形的幫忙也是事實,葡萄牙人包括C羅對韓國人的「體育精神」可謂恨之入骨,20年後又分在同小組,這回葡萄牙欲討前仇,有意思的是,現南韓主帥卻是葡萄牙籍的本托(Paulo Bento)。

南韓總教練是葡萄牙籍的本托(Paulo Ben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說12年前的2010年南非世界盃上,烏拉圭隊在闖入淘汰賽階段先後擊敗南韓以及迦納隊而踢進四強,尤其是八強賽烏拉圭對陣迦納之役,雙方苦戰至延長加時賽到點之際,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緊急用手擋出了迦納必進的絕殺球,雖然蘇亞雷斯被紅牌罰下,但加納隊12碼罰球點球竟中柱未進,比賽拖至PK大戰下,烏拉圭反而死裡逃生贏了。毫不誇張地說,當時是蘇亞雷斯的刻意手球把烏拉圭送進了世界盃四強,也正因為如此,蘇亞雷斯也成了迦納人咬牙切齒痛恨的公敵。

 
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在比賽中來一記倒掛金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近到8年前的2014年世界盃,葡萄牙曾與迦納隊同小組,當時葡萄牙2比1獲勝,但兩隊都無緣晉級淘汰賽。而在上一屆2018年世界盃時,烏拉圭與葡萄牙在各自小組晉級後,雙雙在16強賽對上,當時烏拉圭以2比1力克C羅領銜的葡萄牙而前進八強。如今這四個隊撞在一個小組,可謂新仇舊恨一起算,很有看點。

作為2016年歐洲盃冠軍,葡萄牙有著豐富的大賽經驗,如今的葡萄牙隊,會外賽被塞爾維亞擠到附加賽,以附加賽的形式進軍世界盃也說明葡萄牙自身存在一定的問題,葡萄牙球員天賦極高,但似乎踢球不夠硬氣,37歲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已失昔日領頭霸氣,看牌面實力,葡萄牙還算不錯。

37歲的C羅(Cristiano Ronaldo)是卡達世界盃眾所矚目的球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FIFA世界排名第9位的葡萄牙被分到了H組,同組的對手烏拉圭、迦納以及南韓。除了葡萄牙外,實力最強的就是來自南美的烏拉圭,該隊世界排名第14位,韓國排名28位,迦納排名61。葡萄牙將首戰迦納,次戰烏拉圭,這場比賽的勝者大概率會獲得小組第一,末輪對戰南韓。

按照賽制安排,如小組晉級淘汰賽階段之後,H小組第二名將面對G組第一名,很有可能是大熱門的巴西隊,因此,葡萄牙要想在淘汰賽階段走得更遠,就必須取得小組第一出線,才可能避開巴西隊。所以,11月29日凌晨3點葡萄牙大戰烏拉圭,將決定他們在世界盃能走多遠。當然,迦納和韓國也不容小覷,小心比賽翻船。

在世界足壇,烏拉圭是一根難啃的骨頭,任何球隊面對烏拉圭都無法輕鬆取勝,上屆闖進八強後,才被最後冠軍法國擋下來,而從目前烏拉圭的陣容實力看,老中青三代的配比還好。不過烏拉圭和葡萄牙有相似之處,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群年邁的搖滾明星在最後一次巡迴演出中聚集在一起,葡萄牙隊的大柱子39歲佩佩、37歲C羅,還有烏拉圭隊36歲戈丁、35歲蘇亞雷斯及卡瓦尼,這將是他們在世界盃舞臺上最後的高光時刻,卻也成了他們各自走更遠的短板。

對於已經連續兩屆世界盃未能小組出線的南韓隊來說,本屆大賽的第一目標就是殺入16強。在大將孫興慜近期受傷仍應戰下,南韓出線形勢變得並不樂觀。葡萄牙和烏拉圭是韓國在小組賽中最大的對手,要想成功闖入淘汰賽,韓國必須在戰勝迦納的同時,還能從葡萄牙或烏拉圭身上取分。

 
南韓小組賽首戰烏拉圭,將是場事關出線的關鍵戰役之一,不能輸。值得一提的是,自2002年韓日世界盃以來,南韓隊在每屆世界盃的首場小組賽都能夠保持不敗,這項紀錄直到上一屆世界盃0比1不敵瑞典隊之後才被終結;次戰迦納,韓國只有一條路就是取勝對手;末輪對葡萄牙,南韓的最高目標就是平局。

迦納隊擁有諸多英格蘭聯賽經驗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迦納隊擁有諸多英格蘭聯賽經驗的球員,只是現在的迦納隊似乎黑馬成色不足,已無2010年差點創造非洲國家首次闖進世界盃四強的底氣,但世足賽無弱旅,還是別太小看這支新世紀以來在世界盃戰績最好的非洲球隊,三次角逐會內賽,兩次小組出線晉級淘汰賽,一次進16強,另一次闖進了八強內。

H組的各隊實力真的太接近了,嚴格區分葡萄牙與烏拉圭隊的實力伯仲處於第一檔,稍稍強過南韓與迦納隊。不過南韓曾多次證明他們有能力在世界盃上擊敗歐美強者,上一屆不被看好下卻2比0撂倒德國隊,令人印象深刻。當然這次韓國隊面對同組三個對手均無法保證獲勝,但主帥保羅‧本托希望帶領朝鮮軍超越16強的成績,最終如何不是說到就做到,還待正面交鋒看H小組的場場復仇宿怨戲碼吧。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界盃#H組#葡萄牙#迦納#烏拉圭#南韓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6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