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曾在決賽讓梅西心碎的男人 Mario Gotze回來了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1/1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9:38
2018世界盃,Mario Götze踢進關鍵球助德國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世界盃,Mario Götze踢進關鍵球助德國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鄭先萌

「那個男人回來了!」就在台灣時間11月10日,德國隊公布了卡達世界盃大名單,一個讓人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Mario Götze,榜上有名,瞬間引爆了媒體和球迷的議論。
 

八年前的7月13日,位於巴西里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進行世界盃決賽,德國與阿根廷持續膠著纏鬥,0-0的僵局遲遲無法打開。但就在第113分鐘,德國隊發動快攻,André Schürrle左路傳中,倏地一道白色身影竄出,Mario Götze 用左腳凌空將皮球送進大門中,1-0,這位圓臉、滿面稚氣的年輕人瘋狂慶祝,也就因為這一球,德國隊奪下隊史第4座世界盃冠軍,也讓球王Lionel  Messi和阿根廷心碎。在賽後,Götze 不忘拿著因傷無法並肩作戰的摯友—Marco Reus的球衣慶祝,這一幕與那個進球都令人難忘,當時,大家都相信,這位被譽為新德國梅西的足球金童,會有一個璀璨的未來,但後來的現實並非如此…。

挾著德國國家英雄的光環回到德甲聯賽,回到了拜仁慕尼黑,回到了他心儀許久的名帥Pep Guardiola的麾下;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他被當作「偽9號」使用,但卻無法像Messi一樣,在瓜帥的指揮下發光發熱,總結在拜仁的三個賽季,Mario的表現一路下滑,尤其從世界盃之後開始。待在拜仁這種超級豪門,競爭的無情、鎂光燈下的壓力、以及球迷的毒舌如影隨形,Mario漸漸招架不住了,始終,他在Guardiola的拜仁並不是不可或缺,反之,瓜帥逐漸棄用他。

Mario Götze在2018世界盃後表現不如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自己還有著可能性的生涯,2016年7月,Mario Götze回到了養育他長大的多特蒙德,然而等著他的卻是更殘酷的命運。Mario的肌肉時常會莫名痠痛,在經過精密的檢查後,2017年2月,Mario對外宣告得到代謝疾病(Myopathy),這對於他原本就陷入低迷的足球生涯不啻是雪上加霜。肌肉拉傷,韌帶撕裂,甚至是骨折,這些運動傷害再嚴重、都會有復出的預期時程,但這個病魔是看不見的、無止盡的,Mario只能在絕望感中和自己持續戰鬥。經過努力,17/18、18/19賽季,他都還能在黃黑軍團有所表現,但已不再是萬眾期待、意氣風發的足球金童,2018年世界盃,他被總教練Joachim Löw摒除在名單之外;2020年1月,多特蒙德網羅了挪威超新星Erling Håland,Mario的出場機會被徹底剝奪,半年後,他只能離開大黃蜂,黯然出走荷甲聯賽、加盟PSV恩荷芬。

對於一位曾經被期待為德國梅西的金童來說,如此境遇讓人不勝唏噓,Mario在德甲、國際賽場上的精采揮灑似乎將從球迷的記憶中褪去;但有時,人生的一絲光明就出現在低谷之中,Mario Götze在飛利浦軍團找回主力位置,他幫助球隊拿下荷蘭盃、荷蘭超級盃(Johan Cruijff Schaal),21/22賽季,他出賽52場,繳出12進球11助攻的好成績,傳聞就連義甲豪門AC米蘭都對他表示興趣。

Mario Götze曾被譽為德國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6月21日,Mario Götze宣告回歸德甲,加入剛拿下歐霸盃的法蘭克福,在德國球壇再度掀起一陣漣漪,有媒體討論起:「Götze還能去世界盃嗎?」。Mario僅淡淡地表示,他不認為自己能夠能在卡達世界盃的國家隊佔有一席之地。在低潮與傷病的消磨之下,Mario Götze圓圓的娃娃臉依舊、但多了份成熟與滄桑,這些年來,他靠著家庭、愛情的力量支撐著,與相戀許久的女友 Ann-Kathrin Brömmel 結婚、也成了奶爸,早已不是當初那個春風少年兄;而在新球隊裡,Mario也變成了安定軍心的老大哥,率領一眾年輕好手征戰德甲與歐冠。有Götze在中場的穿針引線,白鷹軍團踢出令人驚豔的表現,不僅在歐冠小組賽中力壓競技里斯本和馬賽出線,德甲聯賽踢完14輪也能名列第4;而Mario也勤勤懇懇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他繳出排名全德甲之冠的1220次高強度跑動(intensive runs)的驚人數據,甚至壓倒英格蘭國腳Jude Bellingham。

接著,奇蹟發生了,就在卡達世界盃的最終名單裡,有了Mario Götze,這個已經五年沒出現在德國隊的名字。八年後,19號改為11號,金童變成老將,只是不變的遺憾是,他的知心摯友Marco Reus再度因傷無緣世界盃。Mario Götze,那個曾在2014年名震天下的天才少年,在嚐盡冷暖、苦澀的八載足球生涯後,還能在卡達的世界盃舞台,留下怎樣的印記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德國#世界盃#Mario Götze#梅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2091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