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出色表現獲狼隊青睞 南韓尖刀黃喜燦再戰世界盃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1/1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09:44
黃喜燦再度入選國家隊參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喜燦再度入選國家隊參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提起目前南韓國家隊球星,球迷們當然第一時間會想起托特納姆熱刺的孫興慜。但本篇介紹的這位南韓球星大家也一定要留意,說不定他會在卡達世界盃上一鳴驚人。黃喜燦在上個賽季登陸英超,以借用形式加盟狼隊,第一個賽季就收獲了5個英超進球,表現出色,也因為其好表現,狼隊在2022年1月,宣布啟用租借合約中的買斷條款,在2022年7月1日正式收購黃喜燦,讓目前在英格蘭頂級聯賽上,有兩位南韓球員在效力。


黃喜燦與孫興慜皆是旅歐球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喜燦擁有南韓球員的優點:體能好、鬥志強,而且他速度高、踢法靈巧、充滿侵略性,加上門前觸角敏銳,是一位天生的射手,不過有時候攔截上比較勇悍,常有犯規動作。

 

黃喜燦在江原道春川市出生,在小學時就開始接觸足球,並在16歲時加盟了南韓著名球會浦項製鐵的青年隊。2014年,浦項製鐵正打算把黃喜燦提升至一線隊時,黃喜燦卻選擇了旅外接受挑戰,加盟奧地利足球超級聯賽的薩爾斯堡紅牛,所以他的職業生涯應該是從奧地利開始。甫加盟第一個球季,黃喜燦展露出新星的光芒,全季上陣35次,一共收獲16個進球和2次助攻,發揮相當不俗。黃喜燦自始漸漸站穩隊中首發位置,甚至取代了西班牙前鋒Jonathan Soriano的位置,後者也被賣到中超的北京國安隊,這也間接肯定了這位南韓前鋒的實力與潛質。之後數個球季,黃喜燦與南野拓實所組成的亞洲鋒線在奧地利足球超級聯賽合作無間,為球會贏得聯賽四連冠。

 

黃喜燦現效力英超狼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夏天,德甲的RB萊比錫與黃喜燦簽下一紙5年合約,但在德甲,黃喜燦並沒有太多上陣機會,於是黃喜燦跟著前輩孫興慜的軌跡,由德甲轉戰英超,期望有更好的發展。黃喜燦在其處子戰對沃特福德的比賽以替補上陣,第一場比賽他就取得進球,協助球隊以2:0打敗對手。之後主場對戰紐卡索聯,黃喜燦更梅開二度,讓狼隊取得首場主場勝利,似乎他在適應英超的比賽節奏上,並沒有大問題。國際賽方面,2018年世界盃是黃喜燦首次代表南韓國家隊參加的第一項國際大賽,在小組賽上,對戰瑞典和墨西哥,他都是首發,可惜表現一般,球隊也連續落敗了兩場。最後一場對德國,黃喜燦以替補進場,協助球隊打敗德國,取下當屆世界盃第一場勝仗。

 

目前黃喜燦替南韓國家隊上陣49場,射進9球。雖然進球效率比不上他的前輩孫興慜,但他絕對是南韓前鋒線上一把尖刀。只要黃喜燦和孫興慜發揮正常,絕對能為球隊爭取到進球,在卡達世界盃小組賽上繳出好表現,甚至能帶領球隊再次晉身16強也絕對有可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2022世足賽#南韓#孫興慜#黃喜燦#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2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