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期待再創造驚奇 克羅埃西亞巨星Luka Modrić

作者 許耀文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4
克羅埃西亞上屆能拿到亞軍的成績,核心人物便是Luka Modri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上屆能拿到亞軍的成績,核心人物便是Luka Modri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克羅埃西亞,一個位於東歐,人口僅400萬左右的小國家,就是這樣的小國讓有關注過上屆世界盃的球迷朋友們,肯定認識了他們,因為他們破天荒的拿到了亞軍的佳績。

 

不過這並不是克羅埃西亞第一次在世界盃上創造驚奇,這個1991年才走出戰亂獨立的國家,在1998年時第一次參與世界盃,結果就拿到了季軍,當時也是震驚世人,不論是1998年還是2018年,堅韌頑強是他們給大家留下的印象。

Luka Modrić有優秀的組織進攻及防守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上屆能拿到亞軍的成績,核心人物便是Luka Modrić,他擁有優秀的組織進攻及防守能力,腳下功夫更加細膩而且速度不俗又十分靈活,中港台球迷喜歡稱他為「魔迪」,除了是名字諧音,另外也是讚許他的腳法細膩如同魔笛般美妙,2018年也是他的生涯顛峰,在這年同時包辦世界盃金球獎與歐洲金球獎,我們提到克羅埃西亞是一個飽經戰火蹂躪後獨立的國家, Luka Modrić便是出生在1985年,這個相當艱困的戰亂時代,他的祖父就死於戰亂,父親也被徵召去應戰,據傳他年僅五歲就必須去放羊貼補家用,後來全家在科洛瓦爾酒店生活,因為這個酒店當時充當難民避難所,一住就住了七年。
 
 
這樣艱困的童年,Luka Modrić找到了足球成為他的精神糧食,也因他的才華和技術特別出色,才被酒店員工推薦給扎達爾足球俱樂部開始了他的足球生涯,後來又因表現出眾得到加盟國內強權札格瑞布迪納摩足球俱樂部的機會,成為職業球員的他給家人買了一套公寓,一家人的流亡生活就此結束,爾後他更到頂級聯賽成為超級巨星,尤其到今年為止做為主力幫助皇馬勇奪五次歐冠冠軍。

1998年世界盃克羅埃西亞隊的季軍成績曾被認為只是曇花一現,因為此後2002年到2014年等四屆,一次在十年外圍賽出局,其餘三屆則是小組賽被淘汰,歐洲盃也沒有特別突出的成績,雖然有Luka Modrić這位世界級中場,沒有人想的到上屆克羅埃西亞能突然從陪跑份子殺進決賽,而且他們關關難過關關過,淘汰賽接連面對丹麥、俄羅斯和英格蘭都是先被對手進球處於落後,最後卻贏下比賽。

Luka Modrić腳下功夫了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惜不論是1998年還是2018年,克羅埃西亞隊兩次的驚奇之旅都被法國隊終結。

Luka Modrić輸掉決賽後面無表情的受頒金球獎,他認為這場比賽「點球不該判,自由球不存在,輸球不好受但仍會微笑回國」,差一步的不甘心,與時任的克羅埃西亞總統Kolinda Grabar-Kitarović相擁而泣,是2018年世界盃決賽後相當讓人鼻酸的一幕。

本屆世界盃克羅埃西亞隊少了上屆另一個大功臣,決定退休的Mario Mandžukić,加上整體的亞軍功勳成員已經老化,陣容如何調整充滿變數,球隊想再造驚奇難度相當高。

不過!三十七歲的Luka Modrić將持續為球隊奮戰是肯定的,從小就走過戰亂邁向成功,堅韌的他也許將是最後一次征戰世界盃,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期待這位驚奇再來的克羅埃西亞巨星,在最後的放手一搏中不讓自己後悔。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羅埃西亞#東歐#世界盃#足球#Luka Modrić#科洛瓦爾#退休#2022世足賽#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