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美聯MVP競爭激烈 法官和大谷到底誰能笑到最後?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9/3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20:55
大谷(左)和法官(右)到底誰能笑到最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左)和法官(右)到底誰能笑到最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美聯MVP競爭激烈,到底是創造新的「二刀流」歷史的大谷翔平,還是追平美聯單季全壘打紀錄的Aaron Judge呢?不僅僅是美國,就連遠在東方的亞洲都在討論到底誰更值得MVP,今天就來讓各位看看筆者的觀點。
 
 
去年就扛出46轟獲得美聯MVP的大谷翔平,今年表現更加進化,雖然全壘打相較於去年少,但是投球卻創造歷史,截止現在台灣時間9月30日,大谷15勝8敗防禦率2.35飆出213次三振都是旅美後的新高,表現雖好但是賽揚獎應該是不可能,不過綜合上了34轟跟91分打點,絕對強勢問鼎連莊美聯MVP。
 
大谷翔平今年表現更加進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來看到法官,本季所有的打擊數據都創下了生涯新高,對戰藍鳥系列戰更是敲出了平美聯紀錄的61轟,成功追平洋基名宿Roger Maris懸掛61年的紀錄,而且本季大部分時間都是鎮守守備範圍最廣的中外野,綜合起來守備率依舊是100%,這樣攻守兩端強勢的表現,除了能在合約年拼一張大約外,也非常有機會拿回2017年那座被Jose Altuve偷走的MVP獎座!
 
 
問題來了,一個是打破100多年Babe Ruth的紀錄,一個是追平Roger Maris的紀錄,一個投打全能,另外一個攻守全能,怎麼去比較呢?不如先回顧一下全美四大職業運動歷史,要連莊MVP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除非今年的數據完全碾壓全聯盟,不然要連續兩年獲獎真的是非常困難,假設Judge依舊是保持前幾年的30轟和百分打點,想要挑戰大谷根本是不可能。
 
但是今年的Judge不僅全壘打、打點都傲視美聯,打擊率也僅僅落後Luiz Arraez一點點,在未來的比賽都有機會超車成為美聯三冠王,此外在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是勇冠全大聯盟,在打擊數據幾乎都是第一的情況下,即使大谷有一個15勝35轟的賽季,Judge也絲毫不落於下風。
 
今年的Judge全壘打、打點都傲視美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說回自己的觀點,個人會希望Judge能獲得今年的美聯MVP,在另外一個角度他也是創造了歷史,單季全壘打數比他高的只剩下Barry Bonds的73轟,但是他整個生涯一直陷入禁藥疑雲,這也是他目前為止一直沒有辦法進入名人堂的原因,球季目前剩下大約7場比賽,Judge超越61轟是可以肯定的,洋基也以美聯東區龍頭的身份成功闖入季後賽,反觀天使在美聯西區僅僅贏過運動家及遊騎兵而已,雖然影響棒球的勝負有很多,過去幾年贏得賽揚獎、MVP的球員都處在戰績不好的球隊,但是Judge創造歷史,也帶領球隊進入季後賽,會讓他在MVP競跑上獲得一定程度的加分!
 
雖然認為Judge會拿到今年的美聯MVP,但絕對不否認大谷也是打出歷史性的賽季,至少近代二刀流能打出成績的只有他一人,而他去年也已經獲得MVP的肯定,今年也該輪到Judge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聯#MVP#二刀流#大谷翔平#單季#全壘打#紀錄#Aaron Judg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