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連梅西都踢不進!比利時守門員Courtois重回球場巔峰

作者 許耀文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7
比利時隊的Thibaut Courtois曾為世界一流門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隊的Thibaut Courtois曾為世界一流門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在足球場上想要贏球,防守的穩定其實更重要,場上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守門員。今天我們來介紹上個賽季被公認的最佳門將,比利時隊的Thibaut Courtois,曾幾何時,他被認為是目前他所效力的俱樂部皇馬最爛的引援,常常被從雙腳跨下「穿小門」進球, 那是2018/19賽季,當年聯賽被世仇巴薩隆納狂進5球,讓他被推上風浪尖口。
 
 
Courtois年少成名,這位1992年5月11日出生的比利時門將,在2011到2014年期間就已經成長為世界一流門將,2014年他在俱樂部是馬競奪冠的大功臣,拿下西甲年度最佳門將,要在同年的世界盃站穩了比利時隊首發門將的位置,儘管8強就出局,他的表現是倍受讚賞的,尤其是一次面對球王Lionel Messi的單刀最後成功守下。
 
之後他在英超的切爾西同樣留下豐功偉業,兩次英超冠軍、一次金手套,2018年世界盃他用27次撲救,3場0失球出色成績拿下了雅辛獎,也就是世界盃最佳門將獎,尤其是8強時對上巴西隊的比賽就做了8次撲救,是球隊擊敗足球王國的大功臣,最後幫助比利時隊拿下季軍的世界盃隊史最佳成績。
 
Thibaut Courtois加盟皇馬的第一個球季表現堪稱災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是該屆世界盃結束後,他卻做出了爭議的罷訓行為逼宮切爾西將他賣到皇馬,然後加盟皇馬的第一個球季卻讓人大失所望,他的災難表現再加上愛放大話,常常語出驚人的評論讓皇馬球迷對他基本是相當厭惡。
 
除了皇馬,老東家們也是對他的砲火連連,馬競無法接受他加入同城死敵,切爾西不滿他為了離隊加入皇馬採取的逼宮行為,最後賤賣他,還必須花8000萬歐元買Kepa Arrizabalaga填補空缺,Kepa該季幫助切爾西拿下歐聯冠軍,Courtois的災難表現讓他們大快人心,多次拿出17/18賽季他在歐冠淘汰賽被Messi兩次「穿小門」的畫面,他的私生活同樣不檢點,曾經搞上國家隊友De Bruyne的女友,另外還有私生子疑雲風波。
 
災難般的賽季好不容易結束,他又在19/20賽季開始前熱身賽被馬競半場進5球,簡直讓人笑掉大牙。
 
Courtois狀態回穩後連知名球星梅西也沒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也就是這個賽季,他用0.59的超低失球率再次拿下薩莫拉獎,這是他與皇馬的後衛們在防守上的默契磨合成功的結果,他與Kepa的差距仍然很明顯,不過倒了過來,Kepa在該季狀態下滑,如今離首發都站不穩,他防守Messi效果其實很好,除了14年世界盃,Messi從未進過他所鎮守的皇馬大門,而且上賽季在歐冠淘汰賽Messi連點球都被他撲出。

2022年歐冠決賽他徹底觸底反彈,用破決賽歷史記錄的9次撲救,幫助皇馬拿下歐冠冠軍,他拿下單場最佳球員,賽後放話告訴大家請尊重他,也擺脫過去情場浪子的形象,奪冠後沒多久對女友Mishel Gerzig求婚成功,雖然無法改變他加入同城死敵和逼宮離隊的黑歷史,愛放話的個性還是讓人對他恨的牙癢癢,但是他肯定是當今最好的門將之一,今年的金手獎不給他可真的說不過去了。
 
如果要說他還能做什麼證明自己就是目前最佳的門將,那麼沒有比在這次世界盃幫助比利時隊拿到首座大賽冠軍更好的了,比利時黃金一代的實力本身是熱門,再加上他若能保持水準,是有可能在這屆世界盃看到比利時隊站上世界之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足球#比利時#守門員#Thibaut Courtois#金手套#Messi#爭議#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6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