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P+冠軍戰大預測 辛巴解除封印風城首冠就在今年!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6/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29
少了三洋將壓制的辛巴將成為勇士無解難題。(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少了三洋將壓制的辛巴將成為勇士無解難題。(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作者:賴威志

P. LEAGUE+第二季季後賽首輪戰況就如同例行賽戰績一樣激烈,四支球隊都繳出令人激賞的比賽內容,不過最終還是如同筆者對首輪的預測,由例行賽龍頭新竹街口攻城獅與衛冕軍富邦勇士成功搶下冠軍戰門票。握有主場優勢的攻城獅將在18日於新竹縣體育館迎來隊史首場冠軍戰,讓筆者再度分析兩隊優劣,看好攻城獅能夠以4-2擊敗勇士拿下P. LEAGUE+第二季總冠軍金盃。
 
 
兩隊本季例行賽交手新竹攻城獅取得4勝2負的對戰優勢,而且富邦勇士只在開季初前兩戰擊敗過攻城獅,接下來4場全敗,進一步說,邁入2022年後攻城獅還沒有輸給勇士過,攻城獅贏得四場,扣除倒數第二次勇士單洋將作戰以及最後一次交手辛巴沒打,這兩場參考價值不高。另外,在首輪客場沒贏過球的攻城獅,本季作客勇士主場和平籃球館的戰績是3勝0敗。
 
法獅手感調整將決定攻城獅進攻火力串聯。(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攻城獅雖然在首輪擊退新北國王,但戰況異常艱辛,僅管在主場的前兩戰都順利收下比賽勝利,但就比賽內容看來,攻城獅慢熱問題依舊,這兩場即便獲勝的比賽,都在上半場比分陷入雙位數落後,,生死戰G5雖然改善慢熱開局,但第二節被打出一波14:0攻勢反倒陷入落後,一直到第三節甚至來到雙位數落後,即便這三場主場賽事最終都能逆轉戰局收下比賽勝利,但獅子軍面對到經驗更老道的富邦勇士如果開局依舊慢熱,想要演出逆轉勝的難度就更上層樓。
 
 
辛巴度過國王三洋將內線關卡,將肆虐富邦禁區。(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攻城獅在系列賽五戰中,外援組合都是辛巴配上法獅,他們也是季後賽四隊中唯一沒有在外援上變陣的球隊,年度最佳洋將辛巴在系列賽繳出場均22.4分、18.8籃板,雖然不比季賽場均26.3分、20.8籃板亮眼,但這也是國王推出雙塔外援加上戴維斯才有辦法限制住辛巴,勇士外援只有塞瑟夫主打禁區,並且又在G3中受傷不確定復原狀態,讓辛巴有機會肆虐勇士內線;被戲稱只有自己能夠限制自己的法獅,在首輪系列賽中前兩戰手感不錯,都在球隊追分時上演飆分秀,不過接下來三戰狀態下滑,身為球隊重要火力輸出,法獅要趕快找回手感,不然面對到勇士張宗憲、辛特力、林志傑的輪番防守,很能有機會找到突破口。
 
田浩在首輪展現出控場價值,每次上場都能夠瞬間扭轉戰局。(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年度最佳教練林冠綸在季後賽首輪對於本土球員的信任可說是相當重要,像是李家瑞在G1繳出生涯代表作砍下12分7籃板為球隊拔得頭籌;G3雖然輸球,但是他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轟下5顆三分球,拿到17分,這兩戰的得分都成為李家瑞本季單場得分新高。除了例行賽磨練多時的李家瑞外,林冠綸大膽給予季賽上場時間有限的田浩上場也收到奇效,系列賽前兩戰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只要田浩一上場就能有效改變場上節奏,儘管他前兩戰分別只得到4分、5助攻;0分、2助攻,但在正負值分別有著+13、+6的表現,並且在生死戰G5更是於決勝節轟下7分、2助攻為球隊奠定勝基。

人來瘋的高國豪在大場面更能展現出自身價值。(圖/翻攝自新竹街口攻城獅臉書)

相比本土奇兵從板凳殺出,朱雲豪、高國豪「雙豪」在首輪也有不俗表現,前者在G2狂飆全場最高的24分包括狂轟6顆三分外線;攻城獅薪王也不甘示弱,除了系列賽五場得分都上雙,並且在防守端有效限制聯盟助攻王李愷諺外,還在生死戰G5,上半場0分的情況下,下半場戰神附身,狂砍19分率隊拿下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他們兩個在冠軍戰面對勇士,將會被重兵看防,面對到勇士完整的鋒線陣容朱雲豪或許較難發揮,但是高國豪面對到同位置的林書緯、賴廷恩都有著身材優勢,再加上高國豪人來瘋的性格,可以期待他帶領獅子軍衝擊勇士的衛冕夢。

勇士首輪讓球迷看到老將影響戰局的能力。(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富邦勇士雖然在首輪以3-1淘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但兩軍交戰的激烈程度不輸獅、王系列賽,G1富邦甚至一度落後超過20分,不過夢想家在比賽中傷了洋將揚科維奇下慘遭勇士逆轉;G2兩隊也是廝殺到最後階段才由曾文鼎跳出主導比賽帶走勝利;G3回到勇士主場不過發生過多失誤讓夢想家追回一勝;G4兩隊則是上演「神仙打架」由林志傑領軍殺進2OT才為系列賽劃下句點。

可以從首輪系列賽看出,勇士今年除了有可怕的大賽經驗,G2、G4都有老將在比賽膠著階段「夢回年少」用各種老練招式擊退對手,另外勇士也是全員皆兵,手中滿手好牌的許晉哲與其他教練在關鍵戰役保守調度不同,像是G2林書緯、G3賴廷恩、G4周桂羽都成功跳出來為球隊做出貢獻,儘管這樣的靈活調度可以讓每場有不同奇兵跳出,但在短期賽事中,如此頻繁地調度也容易讓球員難以維持手感,等於每場都要測試出最佳陣容,對於整體球隊不見得是好事。

 
辛特力扛著勇士挺進冠軍戰。(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勇士的外援陣容有塞瑟夫、辛特力再加上瓊斯,前兩位分別是上季的最佳外援以及總冠軍戰MVP,原先被認為有著最穩定外援戰力的富邦卻在首輪面臨挑戰,塞瑟夫在G3弄傷肋骨導致G4不得不在場下休息,而且先不談論他傷勢復原狀態如何,在面對到對方有著龐然大物辛巴下,塞瑟夫可以靠著外線逞罰辛巴的防守範圍,但是他在首輪三場比賽中,有兩場三分外線掛蛋,整體三分命中率只有15%這會讓辛巴更有恃無恐地保護禁區,將壓縮到張宗憲、周桂羽等切入型球員的進攻空間;分別在G1、G4登板的瓊斯,從例行賽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他沒有達到勇士預期,再加上G4他膝蓋舊傷復發,因此狀態不明;相比另兩名外援,辛特力一舉扛起勇士大旗,出賽三場二分球命中率高達6成,三分外線也有著4成命中率,製造犯規能力也是他的拿手好戲,在G4更是18罰15中拿下全場最高的37分,如果攻城獅的辛巴是勇士無解習題;那辛特力也會帶給攻城獅防守端無限麻煩。

曾文鼎本季回春表現,並且在季後賽證明自己油箱裡還有油。(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勇士、攻城獅雙方對位勇士沒有佔到太多便宜,但在大賽經驗上,有著「福祿壽」三老的勇士可以說完全輾壓初闖冠軍戰的攻城獅。勇、夢首輪季後賽,除了被夢想家那打死不退的精神感動外,勇士的曾文鼎、林志傑依舊在戰線吃緊時跳出主導戰局,讓球迷再度重溫黃金世代的美好,曾文鼎首輪場均攻下6分、4.5籃板、3.75次助攻,包括G2決勝節末連2波籃下打進,外加連送2次助攻,幫助球隊聽牌;「野獸」林志傑則是場均可以轟下16分、7籃板、3助攻,尤其在G4飆進6計三分外線狂轟27分下率隊在2OT送夢想家回老家。面對到經驗不足的獅子軍,看來「福祿壽」替小老弟上課的時間又要到了,不過7戰4勝制的冠軍戰,這三老的耐戰度也將是一大考驗,勇士要想辦法縮短戰線才有機會收下最後的冠軍。
 
張宗憲首輪只有G1展現破壞力,隨後手感每況愈下。(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上季年度MVP張宗憲在本季例行賽表現掙扎,不過在季後賽首戰挑出狂砍31分帶領勇士上演逆轉秀,不過接下來3場每況愈下,除了G2靠著14次罰球機會總計得到18分,剩下兩場都各只投進一球拿到5分、3分,面對到夢想家損兵折將的鋒線陣容張宗憲都如此掙扎,很難想像他可以靠著切入輕鬆突破攻城獅李家瑞、蕭順議等長臂人的防線,因此張宗憲勢必得靠著外線開火來為自己創造出切入空間,不過首輪他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還有待提升。

帶傷的塞瑟夫面對辛巴將會相當辛苦。(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攻城獅、勇士將在18日於新竹縣體育館進行總冠軍戰G1,綜觀兩隊例行賽以及首輪的狀態來說,筆者看好攻城獅能夠以4勝2敗的成績擊敗勇士成功收下隊史首冠,解除國王三洋將封印的辛巴將成為禁區無人能擋的殺器,有機會獲選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 LEAGUE+#P+冠軍戰#籃球#攻城獅#新竹攻城獅#勇士#富邦勇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16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