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AI」記錄棒球員 台首家專項中心助訓練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3:25

有科技團隊,成立台灣第一家,運動科學棒球專項訓練中心,運用VR體感數據系統,和AI高速攝影,記錄棒球員的數據,提升訓練效率,也在疫情期間,達到減少群聚的新模式。

圖/TVBS

 
棒球學校訓練員:「首先看出的是我們球的速度,那另外是我們球旋轉的轉速,那下一個是它旋轉的方向。」

投手練投,透過前方感測器,紀錄球速和軌跡等,接著秀到大螢幕上,每一筆個人數據都傳進系統,分析投手表現。

棒球學校訓練員:「中間這個區塊紀錄的是,選手出手的位置,包括多高多側邊,跟選手出的角度是多少。」

 
這個位於新北泰山的運動科學專項訓練中心,運用物聯網科技儀器,VR體感數據系統,和AI高速攝影,是全台灣第一間,讓訓練更有效率,也有團隊指導,比起傳統模式更省人力。

圖/TVBS

前職棒及國家隊總教練謝長亨:「職業球隊一軍大概,面對可能要20個投手左右,那我們這邊也許它也是,可以超過20個這個量能,所以我覺得訓練上,效果當然會比較好。」

草總說,結合運動科學和大聯盟技術,能讓訓練更客觀,團隊近期也已經,幫助百組球隊訓練,但也觀察到,以新北市舉例,有近60支的基層3級棒球隊,將近20000位選手,但室內棒球場域,不到30座可用,訓練場地明顯不足,在疫情期間,也有不少場地暫停開放。

棒球學校訓練學員張家境:「像是疫情去健身房,還是戶外運動場所,當然都會比較害怕,是想要待在家裡,但是又會想要運動。」

圖/TVBS

另外工研院也統計,台灣運動產值,目前已經達到5300億,預計2030年翻倍突破兆元,科技團隊看準疫情後,運動市場發展,希望逐漸解封後,讓民眾運動搭配科技提升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R#AI#棒球#投手#謝長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5

0.2315